2018-02-06 00:24:36小米

【育兒甘苦談】宵夜




【育兒甘苦談】宵夜

文/小米嘛


時間是晚上的十點三十分。在好不容易弄昏兩小、做完家事後,終於來到了美妙的大人時間--當然,所謂的「大人時間」絕對不是做一些兒童不宜十八禁的事,正確來說應該是一個打電動一個上網放空寫東西。


打開了電腦,屁股都還沒坐熱咧,忍不住又爬了起來往零食櫃走去;泡了杯咖啡拿了包餅乾,有時還忍不住開冰箱找吃的、不然就是煮鍋紅豆湯加湯圓,總之就是要吃了東西才甘願坐下來上網放空。


天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難不成肚子裡住了外星人不成?(再次強調絕對不是第三寶)


仔細想想,其實以前的我是不吃宵夜的,應該說根本沒有吃宵夜的習慣,晚餐吃完頂多吃些水果,偶爾的偶爾買碗豆花就是難得的小幸福;耐餓的我基本上很少在睡前肚子餓,就算真的餓了也是睡著就會忘記那種。這麼好搞定得我,到底是甚麼時候開始養成這個恐怖的罪惡習慣的呢?


懷鴨鴨時,一開始害喜以為吃不下東西,後來才知道是只要肚子一餓就害喜,原本的耐餓程度瞬間降低,過了時間不進食就開始噁心想吐不舒服;於是乎,宵夜似乎就成了理所當然的事了。


鴨鴨出生後餵母奶,一天六餐根本就是小CASE,半夜擠餵奶後不吃東西就要偷笑了,怎麼可能連宵夜都不吃?所幸,在停了母奶後,這個習慣似乎也在不知不覺間自己不見了。沒想到,開心不過一年就又懷孕......。


卻是到生了依比後才發現,宵夜這個動作已經不在只是填飽肚子這麼輕鬆簡單淺顯易懂的行為了!



前些天剛好和蓓蓓夫妻一同吃飯,帶著兩個稚兒的蓓蓓晚餐吃不到幾口,不是忙著餵小孩、就是一手抓著不讓孩子從餐椅上爬起;而我呢?因為找不到兒童椅,所以一手拿著副食品悶燒罐兼且努力環抱著11公斤又扭來扭去不安分的小依比,另一手奮力從悶燒罐裡挖出副食品餵小孩,還要忙著阻止娃兒手一伸就把我桌上的晚餐整盤後空翻......


吃到一半,蓓蓓的先生看著她碗裡幾乎原封不動的湯麵,心疼地說了:「你根本沒吃嘛!」


只聽蓓蓓回道:「這時候我都嘛隨便吃吃啊,吃東西只是“止邀”而已,有沒有吃飽跟吃什麼根本不是重點。」


對一個每天忙碌地跟打仗沒兩樣、整天下來不是做家事吼小孩就是吼小孩做家事的媽媽而言,只要孩子正常吃正常睡正常玩正常長大,媽媽晚餐吃什麼不重要、一天三餐喝空氣都能飽,食物的攝取只是單純維持生命跡象的動作罷了,孩子睡著後放入嘴巴的,才是糧食。這時候哪管什麼宵夜不宵夜,老娘們(硬要拖人下水)吃的不是食物,是「心靈」啊!
 

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小米嘛摸著肚子表示心安......(繼續吃餅乾)


#所以說我瘦不下來是有原因的
#但其實蓓蓓媽媽非常瘦
#只好再次強調我是真的胖不是又懷孕
#過年們會見面的親朋好友們好心點千萬不要問我是不是又懷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