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3 23:59:26小米

【育兒甘苦談】千里眼與順風耳





【育兒甘苦談】千里眼與順風耳

文/小米嘛


到朋友家作客,朋友的兩個孩子和依比鴨鴨兩姊妹、四個小孩又吵又鬧玩在一起。


吃完飯後,坐在地上邊看著四個孩子玩,邊和朋友聊天;突然傳來晴晴妹妹的大哭聲,轉頭一看,晴晴旁邊是一台半倒臥的小小滑步車,滑步車上還跨坐著晴晴的雙胞胎哥哥辰辰,一時間,還以為是辰辰的滑步車不小心壓到晴晴、或是車子倒下時撞到妹妹。


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咧,就聽到正在廚房邊洗碗邊和我聊天的蓓蓓媽媽大聲道:「辰辰,你怎麼可以咬妹妹?!」


我一臉疑惑,明明就坐在事發現場旁邊,卻壓根兒沒發現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到底那個理論上背對著我們洗碗的媽媽是怎麼看到的?難不成背後有長眼睛不成?


只見孩子的爸迅速抱起妹妹,才看了一眼就發現兒子的“罪跡”,果然如同蓓蓓媽媽說的,妹妹已經被咬了一大口。



這麼說來,假日常和有孩子的朋友們一起出遊,偶爾當然也會互相看顧彼此的孩子,但奇怪的是,不是自己的孩子總會在一轉頭間消失蹤影;每回我都緊張地張望,急著問朋友:『你兒子/女兒呢?』但不管是哪個朋友,總能在一轉眼間從人群裡找到自己的孩子,然後雲淡風輕地回我:「在那裡阿!」


原來,不是媽媽背後有長眼睛,是每個媽媽都會在不知不覺間自動進化為千里眼和順風耳。


就像不管距離多遠、不管周圍有多吵雜,身為媽媽的我永遠可以聽出哪個是鴨鴨或依比的哭聲;可以在數十個明明看起來身高體型差不多的小朋友中一眼找到自己的孩子。不管聲音再小距離再遠,媽媽都可以輕易感應到孩子的需求,這不是什麼特異功能,更不需要練習,這是媽媽的本能。


當然,不是說爸爸沒有這種本能,只是神奇的是,不知道為什麼半夜能在熟睡中輕易被孩子的些微動靜驚醒的,永遠是媽媽;至於爸爸們呢?嗯,哭到驚天動地時總是會醒的,媽媽們還是看開點吧!


#是千里眼不是老花眼
#媽媽想要放假時就要把眼睛閉起來耳朵關起來
#不過我可能需要買神奇去漬油才能把三秒膠小依比剝下來丟給猴子拔
#圖文不符之猴子拔一打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