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23:54:30小米

【育兒甘苦談】毛很多





【育兒甘苦談】毛很多

文/小米嘛


時間是晚上的九點四十五分。好不容易把愛睏的小依比弄昏、正在廚房忙碌時,突然看到理應在另一間房陪鴨鴨姐姐睡覺的猴子拔第三次推門而出。


還在訝異今兒個似乎比較早入睡,卻見猴子拔迅速從客廳的某個角落撈出一個莫名其妙的玩具,然後一臉無奈地丟下一句:「毛很多耶!」後,再次把門關上繼續陪睡。


聽到這句:「毛很多耶!」時,小米嘛我忍不住大笑,真的!我想再也沒有一句話能更精闢地呈現這位三歲小娃的行為模式了。


想起今天一大早,明明就和平常的每一天一模模一樣樣,起床換衣服後就要準備出門上學了;卻有一個平常老是吵著要穿小公主衣服的小孩死都不肯穿上嘛嘛不久前買的可愛紗裙;好不容易換好衣服,想要幫她把頭髮綁起來看起來比較有精神,卻是一連串的:「不要不要我不要綁頭髮~」.....可是明明到學校後不到五分鐘就乖乖坐好讓老師幫忙綁頭髮。


又或者,明明之前手上拿的帶去學校的都是無尾熊玩偶,這天卻突然從玩具堆裡抓出一隻不知道打哪兒來的醜不拉嘰的小鳥娃娃,然後視若珍寶地堅持要帶到學校;


『只能選一個帶去學校,你要無尾熊還是小鳥?』小米嘛耐著性子問。


「小鳥!」小孩很堅持。於是,平常上學一定要帶的無尾熊就這麼被遺棄在家了。


據家中同有三歲小孩的媽媽朋友們說,這個時期的小孩特點就是:「毛真的很多!」很多莫名其妙的堅持,有的可能只堅持那麼一次,有的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一種一定要完成的“儀式”;平常明明已經可以溝通可以好好講,但有時就是突然這個不要那個不要什麼都不要,純心挑戰嘛嘛的理智線。


就拿前兩天來說吧!明明除了晚上睡覺外已經可以不用包尿布了,卻突然堅持要包上尿布便便,到底為、什、麼?要大便就到馬桶上大就好了,到底為什麼要大在尿布上然後被大便包圍、屁股還會沾到大便?不會覺得很難受嗎?可毛很多的三歲小孩說什麼就是不肯到馬桶上,硬是要拔拔包上尿布才甘願大。


還有還有,吃一個小小布丁堅持要分三次吃、在安全座椅上時永遠會在車子啟動後說:「我要拿那個!」、「我頭髮要拔起來!」、「我的無尾熊呢?」;拔拔嘛嘛上班要遲到了還在堅持穿襪子要給拔拔穿、外套拉鍊要自己拉......。


好吧!只要是在不違反安全、健康、禮貌、常規的狀況下,多半時候小米嘛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隨她的毛去了(什麼跟什麼?!),沒辦法,與其跟一個三歲小孩在那耗著乾瞪眼然後一不小心上班就遲到,不如就讓她帶著那隻醜不拉嘰的小鳥去學校吧!


#三歲小孩的毛多到不勝枚舉
#但嘛嘛想睡了寫不出來了
#歡迎家有一樣毛很多的三歲小孩的嘛嘛繼續補充
吃喝玩樂 2017-12-28 10:33:08

到處逛逛~http://avsex7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