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8 23:28:49小米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眼睛和爸爸的眼睛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眼睛和爸爸的眼睛

文/小米嘛


有一天晚上,推著依比回家的路上經過了一家小小的店;平時也沒特別注意,這天不經意地剛好瞄到店門口玻璃門上貼的字樣:「洗鞋包衣」。


第一眼瞥見時沒想太多,腦中只閃過一絲訝異:『哇塞!這年頭連包屁衣都有人專門在洗啊!』


但因為這念頭實在太可笑,可笑到自己都忍不住再想了一次,於是、小米嘛我做了一件更蠢的事:倒退嚕回去再看一次門口到底寫的是什麼?


看清楚了嗎?人家是「洗鞋、包、衣」,洗的是鞋子包包和衣服,到底哪隻眼睛有毛病可以看成包屁衣啦?!


這麼說來似乎當了媽以後,懷裡抱的手裡拿的眼裡看的心裡想的通通都是孩子,就連每天手機滑過的 FB 畫面,也盡是出現些親子教養、育兒相關、和嬰幼兒服飾;當然啦,崇拜的偶像從藝人明星變成小兒科醫師和育兒專家,就連追蹤的社團粉絲團,也盡是媽媽寶寶懷孕哺乳或副食品,現在好了,居然連路邊不相干的事物媽媽的眼睛都可以自動自發把它和孩子的東西沾上邊......。
 


那,爸爸的眼睛呢?


上週終於抽了個空請了天特休,來去找剛生完小孩回來的小 P 剪頭髮。剪燙過程中聊天聊到了老公會不會發現我剪頭髮這件事,我說:『他絕對不會發現我有剪(燙)。』才講完,小 P 馬上附和:「正常啊!我買了鞋我老公也從來不會發現。」看,心靈多清澈的兩位已婚婦女啊!


果不其然,回到家後猴子拔完全沒反應,主動說起後,無良猴子拔才瞄了我一眼,繼續冒出無良語錄:「你從屁股剪到腰,是有誰會發現啦!」哇哩咧!老娘我剪了至少15cm你居然還能視而不見!難不成要剃了光頭才有感嗎?


可無良老公的無良語錄當然沒那麼簡單而已,「如果是同事 A 子剪15cm,你看會不會有人沒發現?啊不然你看看鴨鴨會不會發現好了!」


拿出其他女人當擋箭牌也就算了,居然還搬出三歲小孩來!難不成老公的眼力比不上三歲小孩的觀察力?!


喔好吧!事實上就是,媽媽的眼睛永遠在孩子身上,而爸爸的眼睛只用於電視電腦和電動;到底是誰說結婚久了會相看兩相厭?!正確來說,應該是自從看對眼然後不小心結了婚還有了所謂愛的結晶以後,就再也不相看了啊啊啊啊~~~


#育兒甘苦談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
#這篇到底要歸類於育兒甘苦談還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
#嘛嘛煩惱很久
#長髮不難 #有腰比較難
#跟我一樣把主圖上的字看成包屁衣的請舉手
#不要害羞我知道一定很多人看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