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 21:59:54小米

【育兒甘苦談】混亂的平常



23116780_10214700575498797_1698795307345410660_o.jpg






【育兒甘苦談】混亂的平常


時間是早晨的7:40,一個再不出門可能就會遲到的尷尬時間。


匆忙準備好上學上班物品,正準備俯身抱起滿地亂爬的小依比時,鼻尖傳來一陣臭味,隱約是從眼前這小孩的屁股傳來的…………還來不及細聞(到底為什麼要細聞啦!)味道來自何方,只聽一直坐在沙發上吃東西看著拔拔嘛嘛忙進忙出的小鴨突然用著無辜的聲音說了:「嘛嘛,我尿下去了…………」


「阿,你有穿尿布嗎?」嘛嘛心頭一驚。


小鴨都還沒回答,一旁的猴子拔就幽幽地回道:「沒有。」


三歲的鴨鴨正值戒尿布時期,白天的尿布戒的差不多了,只是難免還是有意外,例如玩得太專心時、或是真的不小心時;而現在,多半是早晨起床還沒完全清醒的關係。


眼見時間已經來不及了,心頭在哀號的小米嘛表面上還是若無其事,立刻放下隱約飄出屎味的小依比,然後用最快的速度衝回房間拿換洗衣褲,一邊說:「沒關係,我們換掉就好。」


正值戒尿布期間,難免的意外實在也不是孩子願意的,所以基本上我們並不會責備(「怎麼沒先說?!」)或嘲笑(「阿唷,都這麼大了還尿褲子~」);即便內心再崩潰小劇場再多,表面上還是得以平穩的語氣聲調和緩地安撫處理。


如果世界上有脫褲子比賽(並沒有這種比賽!),不用說,小米嘛我絕對可以得到好成績!在擔心遲到的壓力下,以迅雷不及掩耳(是可以這樣用嗎?)的速度換下尿濕的褲子;本想放著下班回來再洗,可一想到尿濕的褲子放一整天…………嘛,算了,還是馬上洗洗晒比較好。


好不容易處理完尿褲子的鴨鴨姐姐,回頭要再抱過繼續滿地爬的小依比時,適才那股隱約的屎味似乎又強烈了些~~再抬頭看了看時鐘,這一次小米嘛決定放棄,直接背起娃兒出門去。


於是乎,美好的一天就在小的拉屎、大的尿褲子、嘛嘛只好眼神死的混亂中拉開了序幕………………


#還好沒遲到
#還好是出門前尿褲子不是出門後
#還好嘛嘛手腳快
#雖然出門前如此混亂但日子還是美好的
#真心覺得還好一切都有驚無險
#這是什麼這就是育有兩嬰的日常


PS.圖為牽牽手的兩姐妹,看到這畫面又覺得欣慰的矛盾嘛嘛心中的俳句。
免費小遊戲 2017-11-02 18:47:34

到處逛逛~http://www.cnutav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