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22:31:45小米

【育兒甘苦談】美好的週末清早



22792383_1190843431017460_1531080964329469823_o.jpg



【育兒甘苦談】美好的週末清早

這是一個難得悠閒的週末早上。

難得沒什麼約會,也沒非處理不可的大事,一個早上得以在家渡過。鬧鐘一樣在清晨5:45響起,不一樣的是等等擠完ㄋㄟㄋㄟ洗完東西再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後,還有機會睡個回籠覺。

躺回床上時是6:40,運氣很好,清晨四點多才喝過奶的小依比睡得很熟;就在我剛進入回籠覺美夢中時,一隻小手突然巴上我的臉,嚇醒。睜開眼一看,睡飽飽的小娃兒正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

試圖再用餵奶這招哄睡,但看來昨晚睡很好的小依比完全沒有再睡一次的念頭。嘛嘛只好使出絕招:直接把小孩交給拔拔負責~~

補了短暫的眠,再醒來時兩個孩兒玩得正開心,一看到我起來大的就嚷:「嘛嘛起來了嘛嘛起來了!」,小的呢?再次露出燦笑,迅速朝我爬來然後攀上身。

多美好的早晨阿!!

接下來呢?就是餵奶換尿布、猴子拔便便、依比便便換尿布、大家吃早餐、鴨鴨便便換尿布、拔拔再便便、鴨鴨玩玩具、依比愛睏哭哭、鴨鴨再便便、依比哄睡、依比吃飯、依比再便便………………

是的,一個早上三個多小時內咱們家父女三人一共大便了六次!

就在這不斷的大便換尿布餵奶哄睡中,渡過了我悠閒的週末早晨~~

由此可知,悠閒的定義是比較級的,一般人的悠閒週末,可能是睡到自然醒,然後從容不迫地去吃個美味早午餐,慢慢思考下午要去哪兒逛街看電影…………喔,不是一般人,是十年前的我才對。

如果家有兩嬰——嫩嬰+老嬰——的話呢?嗯,那大概會覺得這樣充滿便便的早晨真的很悠閒……嗯…………我想是吧!

#哪兒都沒去的週末早晨就是悠閒
#最開心的還是可以睡回籠覺
#大家的週末都是怎麼渡過的呢
#嘛嘛很壞又放依比哭哭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