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 15:53:40小米

【育兒甘苦談】陪睡陪到跟著睡的下場



35214.jpg



【育兒甘苦談】陪睡陪到跟著睡的下場
 
 之前有提到過,我們家的生態是:每天晚上八點就開始空襲警報,進入備戰狀態。
 
 拔拔忙著把鴨鴨抓去洗澡洗頭吹頭髮陪玩,中間還得抓空檔迅即洗完奶瓶和餐具;而嘛嘛呢,則是看小依比的狀況,隨時準備餵奶哄睡或擠奶等瓶餵,中間兩人還得輪流去洗澡。
 
至於一般的家事,像是洗衣晾衣燒開水倒垃圾整理家務或是準備隔天小孩用品等,通常都是十點過後兩隻小孩熟睡後才有辦法處理的事。
 
前一陣子,因為猴子拔實在太常陪睡陪到天荒地老,獨留小米嘛我一個人處理這些堆到天邊的家務;有一次我忍不住說了:『下次應該換我先睡著,讓你一個人做這些事!』
 
說歸說,小米嘛我還是都很認命的在依比睡著後爬起來做家事;但昨天,可能是最近小依比晚上都睡不好,嘛嘛我每天加起來只睡四小時半小時、可連續睡眠永遠不超過三小時,累到整個人已經呈現快要靈魂出竅的狀態,於是,不小心陪睡陪到跟著睡著了!!
  
雖然為了防止這種事發生,通常小米嘛我都會設鬧鐘,但因為真的太累,根本已經視鬧鐘於無物,等到我驚醒時,手機顯示時間為:23:58。
 
看到時間整個人嚇到清醒,先迅速把一樣在昏迷中的猴子拔叫醒餵ㄋㄟㄋㄟ,然後衝進廁所洗奶瓶和擠奶用品--等等等等,奶瓶不是剛剛洗過了嗎?--會這麼問的人家中絕對沒有小嬰兒或是已經忘記有小嬰兒的生活了,家有嬰兒就是永遠會在你剛洗完所有奶瓶送進消毒鍋後幾分鐘,就會再自動生成新的待洗奶瓶阿!
 
 就在我忙進忙出洗奶瓶收東西時,只見猴子拔緩慢的拖著愛睏的步伐準備餵奶,然後餵到一半突然睡眼惺忪的問我:「咦?你不擠ㄋㄟㄋㄟ喔?」
 
 我不可思議的看著他,說:『要阿,可是你沒看到很多事還沒做嗎?』
 
 猴子拔一臉茫然,「蛤?!什麼事?」
 
 喔喔喔喔喔~~~奶瓶現在不洗等下就會來不及消毒、來不及消毒那明天清晨要擠奶時就會沒得用;然後兩隻孩兒書包裡的東西還沒整理、明天要上學去褓姆家的物品還沒準備;還有水壺裡已經沒有涼開水,外加冰箱裡的凍奶已經沒有明天可以直接帶出門的份了......你問我要忙什麼?!!
 
 於是最後,這些不小心陪睡陪到睡所以來不及做的家事,就在我一點半我終於抓喝奶喝到起來玩的小依比回房睡覺後,由猴子拔一個人弄到凌晨兩點了......
 

#深夜做家事有莫名的效率因為太想睡
#這故事告訴我們以後陪睡前要先調鬧鐘
#但是是老公的鬧鐘
#圖為永遠洗不完的奶瓶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