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3 22:50:29小米

【乳牛人生】睡眠不足的乳牛



30579.jpg


【乳牛人生】睡眠不足的乳牛

夜深人靜,萬籟俱寂。毫無預警的,一聲「哇~~」的哭聲劃過。


順手撈過身旁的小依比,掀開哺乳衣的左側開口--為什麼是左側?因為順手,而且不用思考。


小嬰兒眼睛都沒睜開,緊閉的眼與嘶喊大哭的小嘴成對比,可即使眼兒緊閉,依舊可以憑著氣味感覺準確地找著食物所在,大口吸吮。


時間是凌晨四點三十八分,三個多小時前才剛躺下,而我的鬧鐘即將在一小時後響起。為什麼?因為我得在出門上班前先完成我的擠奶任務。


前陣子一家奶粉公司製作了一只廣告,內容是獻給哺乳媽媽的深夜音樂會;雖然有不少人反應這是奶粉商的陰謀,目的是訴說哺餵母乳的辛苦,試圖嚇跑一些媽咪改成喝配方奶。可我看著,卻忍不住跟著流淚,這是什麼?是真實的哺乳媽媽的生活。


雖然的確很多小孩很快就睡過夜了,我們家鴨鴨姐姐就是,滿月過後半夜就沒有夜奶;可是不管是不是有夜奶,哺乳媽媽還是有著時間的制約,得在固定的時刻伴隨著擠奶器規律的頻率度咕。


「全親餵最省事,不用擠奶溫奶洗奶瓶,出門什麼都不用帶。」常常可以在育兒網站上看到鼓勵親餵的媽咪們這麼鼓吹著,對一個需要上班的職場媽媽我而言,全親餵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既然註定得擠奶,那根本沒什麼「小孩要喝就直接喝,不想喝就不用擠」這回事,只要還想繼續餵,就事必得在固定的時刻固定地擠奶。


「那麼累,不然退奶吧!」你說。


神奇的是,即使已經累的不成人形,當看到奶量減少的那一刻,又會忍不住上網搜尋起所謂的發奶聖品。若是問問十個餵滿六個月以上的母奶媽咪為什麼不退奶?大概有九個回答不出具體原因。


在這強烈推廣母奶最好的時代,就如同我曾經寫過的【我的乳牛生活之那些你所不知道的小祕密】一般,原來當一個母奶媽媽真的不容易。在我這人生第二回--應該也是最終回--的乳牛人生裡,即使已經累到隨時可以一秒昏睡,可肚腩還在;即使理智知道只要想餵孩子不可能吃不飽,但當看到擠出的量和瓶餵的量有了差距時,依舊是心驚膽跳;然後,即使明知盡力就好,配方奶也沒什麼不好,可當真的泡下配方奶的那一刻,還是忍不住感傷。


人家都說第二胎餵奶會更順,但就像人家說第二胎比較好生,可是我還是痛了足足24小時一樣;和前一回豐沛的奶量比起來,這一次我完全不知所措,追奶追到精疲力竭。


我還沒放棄餵奶,但或許,我需要一點點幫忙,來撿回我些許的睡眠。


Slotsonlinefreecredit 2020-04-30 06:38:40

I’ve been surfing online more than three hours today, yet I never found any interesting article like yours. It’s pretty worth enough for me. In my opinion, if all webmasters and bloggers made good content as you did, the web will be a lot more useful than ever before. heading for college essay" https://www.joomlaeventmanager.net/media/kunena/attachments/6655/7dad3257c8c641b15e3b026296192117.pdf

免費小遊戲 2017-09-04 22:18:06

到處逛逛~http://www.ut-av7.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