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15:01:03小米

你愛我像誰

週日,主婦日。

上了市場買菜,準備回家給女兒做飯。

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家咖啡廳,店裡傳來了一陣熟悉的前奏旋律,卻一時想不起到底是什麼歌。為了想起歌名,顧不得手上仍提了滿滿的菜,仍彎進店裡點了杯咖啡,就這麼站著聽歌;卻到接近副歌時,才想起原來是張衛健的《你愛我像誰》。

曾經好喜歡的歌,總為張衛健低沉的嗓音著迷,為歌詞所寫的貼切心碎;似乎就在短短的歌詞內,唱出了年輕的我的愛情,是那麼的切身,寫進了心裡,彷彿悲傷的自豪。

『其實你愛我像誰,扮演什麼角色我都會。快不快樂我無所謂,為了你開心,我忘記了累不累...』

多貼切的寫照阿!

曾經,這是我的愛情,我的生活。

戀情總像單行道,有去無回;為了喜歡的人,做什麼都無所謂,只要對方一個笑容,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甚至當有人好心提醒時,還會防衛性地反薄:「值不值得是我自己決定的!」

藏起委屈與不安,看似堅強勇敢,實則脆弱敏感。為了節慶時對方的無消無息難過掉淚,卻又在平時偶爾的問候開心一整個禮拜。

直到,他的出現。

單行道擴展成雙向道,有來有往的交流沖去了委屈,彼此的信任加深了安全感。『愛上一個人,一定要讓他相信,這世界多麼美好。』同一句歌詞,有了不同的心境,這樣的美好不是單方面的付出堆砌出來的假像,是兩個人手牽手一起營造的幸福。世界,因為有著對方的存在而美好。

偶爾仍會沮喪低潮,但因為情感上不再是單向,所以不用再隱藏,適當的宣洩後,獲得的是更多的正面能量。多幸運,有這麼一個他的出現。

耳邊的旋律持續著,我愣愣地聽,心頭暖暖的,就像手中的咖啡。

然後,我提著滿滿的菜,回家。載著滿滿的幸福感。

 

 

--歌詞--《你愛我像誰》----歌詞--《你愛我像誰》--

我什麼都沒有 只是有一點吵

如果你感到寂寞 我帶給你熱鬧

為你繞一繞 沒有什麼大不了 卻可以讓你微笑

 

其實我很煩惱 只是你看不到

如果我也不開心 怕(而)你轉身就逃

愛上一個人 一定要讓他相信 這世界多麼美好

對每個人 都說還好 我的心我的情你不需要明瞭

只要我對你好 這樣的溫柔你要不要

 

其實你愛我像誰 扮演什麼角色我都會

快不快樂我無所謂 為了你開心 我忘記了累不累

其實你愛我像誰 任何的表情我都能給

Woo 在你身上學會流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