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23:02:35小米

好男人VS.壞男人

婚期定了!就在一波三折、多番抗爭之下,好不容易終於得到了一個大家都滿意的好日子;身為一個準新娘,隨著婚期的靠近理應焦頭爛額忙得不可開交,卻不知怎的,討論伴郎人選討論到一半,卻當起了不專業小紅娘。

總以為所謂“物以類聚”,好男人身旁的多半也是好個男人,頂著『準新娘的第六感特別靈』的信念,自以為是地認定伴郎伴娘會是下一對幸福人選,兩個不負責準新人就這樣介紹起互相的朋友來了。

卻是在她說:「他是我會喜歡的類型耶!」後,才驚覺自個兒的不負責。

『你覺得他是個好人嗎?』反覆思量後,終於還是忍不住問了。

沒想到對於這個問題她竟是這樣反應:「所謂好人的定義是...?」

想了想,我說:『看你覺得他會不會欺負你吧!』

「如果是這樣,我覺得我會被欺負,但他應該不是壞人。」

原來,“好人”、“壞人”的定義每個人都不同。對我而言,所謂好男人該是個愛我疼我、願意照顧我保護我,最起碼也該是個有責任感的人;但原來,不是每個人的認定都是這麼容易。

「其實我早就發現了,但有些話我不能說,只能說每個人的感情觀不同,差別只在於能不能接受。」

當她這麼告訴我時,我才明白原來我是個大傻瓜,自以為是地希望身旁所有朋友都能幸福、自以為是地把自己的幸福當成別人的幸福,更自以為是地以為世界上沒有壞人,殊不知卻是將自個兒的閨中密友硬生生推入另一個火坑。可矛盾的是,當我對自己的不負責感到難過時,反倒是她安慰我:「別怕,我已經跳入火坑很多次了,或許早就被歷任男友“污染”到百毒不侵了~」

「再說,或許我就是會被這種男人吸引;所謂的好人反倒無法引起我的注意呢!」

不知為何,當她這麼說時我反而難過了起來,如果一個人明知道前頭有火坑還硬是自個兒往裡頭跳,那旁人說再多也拉不回他。感情這檔子事,身在其中的人永遠不是「迷」,而是「甘願」,當你甘心為他哭泣為他牽引,為他身陷其中不可自拔時,旁人說再多也是無益;沒有所謂放不了手,純粹在於你甘不甘心、願不願意放手而已。

人的個性決定他的幸福。

單純的人有單純的幸福,重視感情的人也有屬於他的幸福;我的個性不適合壞男人,但誰曉得或許剛好就有某一個人剛好就能和他湊成對呢!

感情真的沒有對錯,只有先來後到,和可不可以接受。如果你能接受,那無論是好男人還是壞男人,他都是適合你的人。

 

 

上一篇:那些結婚兩三事

下一篇:你愛我像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