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22:02:31小米

愛了就知道

「你願意爾後的生活裡都有我的陪伴?」

第一次,當你這麼跟我說時我的震驚大過於開心,不安與緊張的情緒獲得壓倒性勝利。

『......你你你,跳太快了啦!』掙扎了半天,我只擠得出這樣一句無關緊要的話。

實在不能怪我,當事情的發生如此突然,打破了所有既往信誓旦旦的觀念時。

從不信所謂一見鍾情,總以為朋友間的認識該是循序漸進,是由了解而後深交、由深交然後認定;偏偏別說是了解了,嚴格說起來我們根本算是剛認識的陌生人,到底憑著什麼才可以如此斷言?

不常聽廣播的,卻在心血來潮開啟網路電台的那一天,收到了這麼一句“告白”,而廣播那頭播放的歌曲,竟是《愛了就知道》......。

有時候,緣份的來臨就是這麼奇妙,前一天的不確定可能在後一天獲得肯定,而兩個人的相識有時甚至不需要多餘的介紹,頻率對了,感覺也就來了。

也曾有過掙扎害怕與不安,不明白是怎麼樣的感情可以讓人一下子就認定?更不懂自個兒渾身上下有哪一點兒足以吸引人的注意?說是不信一見鍾情,但其實說穿了只是對自己本身的沒自信。於是當出現了這樣一個直接不拐彎抹角的追求者時,我措手不及...卻沒有本該築起的防禦。

某一次的聚會裡,我遲疑地和姐妹們說了:『我們才認識多久,甚至連了解都談不上,怎麼有辦法接受?』

沒想到卻換來她的一句真心話:「怎樣才算瞭解一個人?認識一年,可能都只是寒暄幾句;認識一個月,也可能是深談許久。時間,從來都不是問題,問題一直都是那個人的頻率!」

是阿,頻率多了、感覺對了,時間或許真的不是那麼重要,與其去計較認識時間的長短,不如好好珍惜把握每一個當下。或許,就如同歌詞所言:

「不必先禱告  愛了就知道  一用了真感情  會留下回憶變成美好

  不想管警告  愛了就知道  感受所有的過程才重要  ....」

與其是擔心認識不久了解不深,不如好好用心珍惜體會,有些事我們不一定懂,但有些事從來都不需要我們去了解;過去我不相信,可現在我才明白,愛了,真的就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