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16:50:37小米

《女人30》-非誠勿擾

「貝,那個XXX對你好像還不錯齁?」才剛在客廳坐下、電視都還轉上三台,娘就意有所指地說了。

『所以呢?』我懶洋洋地應道。

「沒阿,媽只是想......你真的不考慮他試試?」

我試著耐下性子,終究還是忍不住應了:『對我好的男生多得是,難不成我每個都要答應他們的追求?』

換來了兩分鐘的沉默,正當我以為終於可以輕鬆看個電視時,耳邊再次傳來娘親禁不住的好奇:「...真的喔?那...還有誰在追你?」

『.......』

類似的對話,是這星期以來的第三次!

年近三十,身旁的親朋好友們一個比一個還急,其中最急的莫過於米家娘親了;一次又一次的試圖為我安排相親,一次又一次地想要打探我的行情。當情人節我抱著一大束夢幻紫玫瑰進門時,娘親臉上顯露出的喜悅和安心,我怎麼也忘不了...

說起來,我算是不孝的。明知娘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終身大事,可每當面對家人的「關心」時,總忍不住揚起一股氣。

沒錯,我是不年輕了,想找個伴也是事實,但當身旁人愈是急切時,骨子裡的叛逆就愈叫我不要心急。當一個人看電影的次數多了、偶爾的連續假期找不著伴兒一起出遊、而身旁的朋友又一個個結婚生子時,天知道我多希望身旁也有一個可以讓我沒有壓力的依靠,可若為了這樣一個「依靠」要我輕易找一個湊數,卻怎麼也做不到。

單身這麼多年,真要說來不是沒有人追求,可追求不代表一定得接受;有時是感覺,有時是個性,喜歡了不一定代表合適,而適合的兩人或許又少了那麼一點點的心動...。

「人沒有十全十美的,如果還可以,試試看又何妨?」娘親又說了。

恰巧前幾日看的電影《非誠勿擾2》裡也說了:「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那是不是既然都要將錯就錯,不如就矇著眼選一個最可以勉強接受的就好?

「你看,A有房、隻身在外地沒有婆媳問題;B有車,對你好又懂得疼惜;C工作穩定,體貼人好生活絕不是問題...除了這些,你到底還要些什麼?」

問我要些什麼?我也不知。感情這種事若是可以明明白白知道要些什麼,又豈會讓人傷透腦筋?有些人不是不喜歡,只是缺了些緣份;我不是不急,只是我始終深信屬於我的緣份尚未來到。真命天子,一個就好。

或許,我也該學一學秦奮來個上網徵婚,明載徵婚條件,然後註明:「非誠勿擾!」

上一篇:愛的勉強

下一篇:愛了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