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21:00:57小米

【小米的相親日記】-第一類接觸之C先生

【小米的相親日記】-第一類接觸之C先生

文/吳小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及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前情提要》:就在小米答應要去相親、到相親第一天第一回合當天前,小米深刻體驗到米娘那由衷地擔心女兒嫁不出去的心情,於是乎,孝順的小米就這樣踏上了相親的不歸路……。

在和C先生的「聚餐」前,好友Rue先是好心地「告知」小米:「C先生長的很蒼老喔!」順帶查遍了自己所有相簿,找出難得的一張C先生的照片先傳給小米看看。老實說,小米一直相信相片這種東西會騙人,更何況Rue說的好:「反正你也不看外表。」

的確,和我相交了十多年的Rue從沒覺得我曾交往過或喜歡過的男人好看;而除了Rue之外,甚者還有一位男性友人嘴賤地告訴小米:「你千萬別來喜歡我,免得我也被歸類為...」哇咧!我承認我看人眼光獨特,或許稱不上俊俏,但好歹他們人好心好,更重要的是對我好嘛!

不過既然Rue那麼大方貼心地事前透露消息給我知道了,那麼不事先對C先生打好心理建設也就太說不過去了。於是我這麼和Rue說了:「記得先告訴他:『我不瘦』!!」

沒錯!小米我什麼都沒有,就是身上的肉最多,如果女人是以秤斤賣來看值不值錢,那我絕對當仁不讓穩佔排行;而與其讓C先生在看到小米的瞬間誤以為看到怪物轉身走開,不如先讓他知道小米我絕對不是什麼溫柔可人美麗大方嬌小可愛的小女孩。orz||

沒想到本來開玩笑和Rue宣示要三天三夜不吃飯看能不能瘦一丁點的小米我,不只很豪放地在前一天晚上和小姪女們去吃了麻辣火鍋,更在當天中午和表姐去吃了好吃的『涓豆腐』;此外,別說是好好梳妝打扮,更在前一天不要命地去剪頭髮、順便修瀏海,絲毫忘卻「剪完瀏海會呆三天」的詛咒(誤!) 可能。

於是乎,見面的這一天就這樣堂堂到來......。

中午和表姐盡情地吃飯聊天後,小米回家開始整理起行李,準備再過三天落跑...阿,不是,是返回日本上課;只見一邊忙碌打包行李的小米,一邊還不忘和Rue拉咧哈啦,絲毫不見Rue先前所預期的焦躁不安。而明明就應該在忙碌上班的Rue更是三不五時催促我快點梳妝打扮準備出門,甚者為了不讓小米太“自立”地騎車前往,還特地幫小米查好捷運發車時間及地圖。只不過雖然我極度懷疑Rue只是為了讓C先生有機會展現所謂「紳士風度」來個溫馨接送情,但在小米的堅持下,結果反倒是Rue和男友被迫送我回家。

就在小米千里迢迢、風塵僕僕、費盡千辛萬苦到達約會的地點後,只見店門口站著一位身材高佻美麗動人的波浪長髮美女,乍看之下誤以為是Rue,可惜光是身高就比Rue(好啦,還有小米)高上一顆頭。

遠遠地就看見Rue和男友相偕走來,Rue穿著一身白色小洋裝,纖細的腰間一條黑色寬帶盤身而過,那一頭長髮當然是嫵媚地披散在肩頭,相較之下小米我的穿著打扮還實在是難以見人阿!而一直到相認後我才發覺,原來適才我誤以為是Rue的高佻長髮美女斑比小姐,竟是今兒個一起吃飯的親友團之一......老實說,和這兩位美女站在一起,小米我到底算是哪根蔥阿?如果連這兩名美女C先生都看不入眼,小米我還是排隊到外太空去好了。orz||

沒等人到齊就先進了餐廳,都坐下後才發覺少了一位男主角,至於這位咱們的男主角咧?據說是找不著停車位正在煩惱中呢!(事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下了高速公路後內急,於是一不小心就繞了一大圈...=.=”)

點菜前一刻,只聽坐在我對面的美麗斑比冒出一句:「阿,來了!」

瞬間,血壓上昇臉紅心跳小鹿亂撞......以上純屬想像,溫柔可人(誤!)神經大條的小米我居然冷靜鎮定地、露出一抹尷尬的笑...。

我得承認,這頓飯小米還真是吃的食不知味阿!不是緊張不是害羞也不是尷尬,根本該說內向怕生靦腆害羞的小米我打從心底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樣的場合阿!於是就可憐了中間人Rue同學了,一個不小心就因著咱倆十多年的交情而被挖出不少秘密,更別說Rue的旁邊還坐著男友咧!一整個就是形象犧牲的可憐小孩。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沒多說什麼話的我卻是吃得最慢的一個,就在大家都吃得不亦樂乎盤底朝天時,小米竟然還一口一口奮力地吃著據斑比說被我吃得看起來不怎麼好吃的蕃茄義大利麵;然後一個瞬間手上沒東西吃的每個人,視線就不知不覺盯著小米手中的叉子上下來回...我說,是沒看過會拿叉子的米嗎?

而話題就在C先生不斷的暖場加冷笑話中持續著,直到起身結帳的那一刻......。

《欲知後續發展,請靜待下回分曉》
Yingyi 2008-09-13 23:42:59

親友團要好好檢討一下
這就跟婚禮的時候伴娘不能比新娘美的道理一樣嘛
切~

版主回應
哈,沒辦法阿,光是介紹人就比我美上n倍,那難不成要介紹人也不要去?
阿話又說回來,要找不比我美的可能還比較難咧~~哈哈!
2008-09-15 2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