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12:23:25小米

【小米的相親日記】-會面前

【小米的相親日記】-會面前

文/吳小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及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前情提要》:話說在一個豔陽高照、風和日麗、天高馬肥、中元普渡、普天同慶......的好日子下,小米我糊里糊塗地答應了所謂相親之後,從此開啟了小米慘絕人寰、慘無人道、慘不忍睹...痾,好吧,是幸福快樂的相親日記。(泣)

就這樣,小米踏進了一個這二十多年來還沒想像過的“有趣”生活中。就在「答應相親」→「相親當天」的短短一個星期內,一輩子幸福快樂的吳小米生平第一次嘗試到什麼叫人情冷暖...錯,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只見東箱這頭小姪女們笑得東倒西歪、西箱那邊表姐和姐夫一頭霧水搞不清楚我家娘親腦袋裡裝上什麼料,還有南北各路親朋好友們明明是關心卻被我看成戲謔的有趣表情;雖然、說真的,這件事本身就是個有趣的爆點。

真的、真的,雖然小米沒人要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芳齡雙十七(...而且看樣子很快就會晉升為三十七)的小米我可一點也不急阿,姑且別說緣份這種事根本不能強求,光是我還在國外念書這點,想來就會讓不少人打退堂鼓才是。不過或許也就因著這一點,讓小米雖然對自己的一時鬼上身行為百思不得其解卻依舊持著樂觀有趣的態度看待這場戲。

好吧,我承認,看似豁達的小米也是有著那麼一丁點地不安加焦慮,但一切都在Rue的一句:「你那天不要穿的“太喜氣”來阿!」、以及米家娘親積極熱切又關心的表現之下化之旦盡……。

那什麼叫做穿的「太喜氣」呢?這就要說起不久前有一回小米應邀來到Rue家,看Rue大哥剛滿五個月的雙胞胎小女兒的事了。只見Rue一見那天穿著一件白色T-恤、紅色漸層長裙外加粉紅色小外套的小米後,劈頭第一句話就是:「你今天也穿得太喜氣了吧!」......好吧好吧,比起Rue的居家服,我的確是“太喜氣”了一點。

於是乎,在Rue的“指示”下,對於和C先生相見那天的焦慮可是一掃而空,更何況與其將之視為相親,不如當作參與Rue與朋友間的聚餐來得輕鬆愉快。

但另一廂H先生方面可就沒那麼好解決了。由於是由“媒婆”所介紹的關係,米家那觀念保守媲美原始人的娘親不知是憑著哪一點信得過人家,硬是要小米我單獨和對方相見,甚者更不斷糾正...是教導我現代相親都是如此,由年輕人自己解決(小米os:自己解決?!有沒有搞錯,我連你是何方神剩(誤!!)聖都搞不清楚了!)如果連媒婆都不清楚我的個性為人,那到底憑著哪一點我可以確定她清楚對方的品性端不端裝?雖說這年代大家開放先進,可小米我可不想一出門就遇上壞人阿!更別提這還是米家娘推我出去的了。><”

雖說由電話那頭的聲音以及說話方式不難猜測H先生憨厚老實的模樣,但「馬麻說世界上壞人很多」(迷之音:阿不是你娘要你去的嗎?),多保護自己總是必要的吧!於是只見小米兒我堅持要帶小姪女同行,而米娘則堅稱這樣人家會喜歡上比我漂亮十倍的小姪女--這是身為娘親該說的話嗎?

而打從我“答應”這次相親--明明就是娘未經小米同意就把小米的電話出賣給媒婆--之後,米娘大概是試探出小米並不排斥「相親行為」,竟三天兩頭要替我介紹起男人來了,例如:家人聚餐時要叫某某阿姨家裡開的幼兒安親班的某一位未婚男老師一同前來......。我說娘,你是有那麼怕女兒嫁不出去嗎?

只不過即使我嚴詞拒絕更多源源不絕的相親行為,米娘自有一套屬於她的說詞與見解,更試圖告訴小米:「女人三十歲前要結婚」的道理,以及小米我條件不如人就要好好把握相親認識新朋友的機會,而小米我只能說是無語問蒼天阿。

就在這樣的日子中,第一回與C先生的「朋友聚餐」即將展開......。

《欲知後續發展,請靜待下回分曉》
媚媚 2008-09-12 10:24:11

精采,精采
我沒有相親的經驗,好期待三姑六婆的發言
以及女主角的心聲

版主回應
哈哈,我很努力要寫到好笑哩~~
果然搞笑不是我的專長阿~~~~~~
2008-09-21 1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