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12:04:01小米

【小米的相親日記】-緣起

小米的相親日記-緣起

文/吳小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及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對於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連我自己也感到很好奇,好像在一夕之間我突然變得很“熱門”;雖然小米我缺男人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認識我的人不巧也都知道我就光長那張嘴,十足十的膽小鬼一枚。

事情的發生在於那天下午,偶然和好友Rue聊起了天,原本正在聊著她最近幸福甜蜜的感情的,沒想到就在這時Rue突然傳來一張列表,叫我從中挑選一個做介紹;看來是這位小姐談了戀愛閒來無事,才做了張身旁單生男性友人列表。

忍不住地,我吐槽Rue:『那你怎麼沒做一張女性友人列表阿?』--就是這句話,開啟了我的相親日記。

只聽Rue無辜道:「我身旁“單身”的女生就你一個了嘛!」

哇咧?!!這句話一個不小心有給它狠到,順帶激起我一整個豁出去的心理,朋友當了十多年,不讓Rue「為我的“終身”“負責”一下怎麼行」!於是乎,就著這一把火,小米兒我沒頭沒腦地答應了「第一場」相親(誤)....是「認識朋友」,也就是後來的C先生。

不過、當然若是單純只是這樣的「認識新朋友」,那我也不用混下去了...ㄜ..是這篇相親日記也不用再寫下去了。

話說當天下午才訂下隔週的約會,晚上不期然地我家可愛小姪女就說要介紹同事給我認識認識,好理佳在,這種事通常都只是拿來茶餘飯後說說嘴,小姪女沒那閒功夫,她小姑姑我當然也沒那個膽。

但我家娘親可就不同了,如果娘親有那麼好打發的話,那媒婆也就不會出現了!是的,你沒看錯,就是「媒婆」!!想這是什麼年代了,「媒婆」這個字眼小女子我只在八百年前的愛情小說裡看過,就連多年前“號稱”中文系時也都還沒在古典詩詞裡找過這兩個字咧!誰想得到世風日下、世態炎涼...好吧,是風水輪流轉,這種事有一天也會發生在我身上...orz||

就見我家那兩年前還不讓我交男朋友的娘親,兩年後直接將我的手機號碼告知吃飽閒閒沒事做(誤!!)..是和靄可親親切過人的媒婆大人。

原本還信誓旦旦、賭天咒地(?!)地和娘肯定正常男人都不會打電話來的,沒想到話才說完,這位「非正常」男人H先生竟真的給我打過來了!到底是我跟不上地球轉動還是H先生“積極上進有毅力”?!好吧,就憑著H先生的「勇敢」「積極」,小米我絕對不會吝於接起一通電話的。

於是乎,就在莫名其妙沒頭沒腦、以及娘親異於過去的威脅利誘下,小米我抱持著:「反正再三天就不在台灣」的擺爛心態,一股腦兒地豁出去,來去相親也!

《欲知後續發展,請靜待下回分曉》
夏日風情 2008-09-04 22:26:17

哈 學姐我上次也去當媒人ㄟ

真好玩

版主回應
不一樣不一樣不一樣~~嗚嗚嗚~~當媒人跟被媒人介紹的不一樣嘛~~

而且你這個“媒人”介紹的應該都是你認識的人吧!我是被根本不認識我的媒人介紹給另一個她也不認識的人耶~~~~~~~~嗚嗚嗚~~~~~
2008-09-06 12: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