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22:04:10小米

最特別的禮物

情人節快到了,朋友們相約一起去買做巧克力的道具;在日本,2月14日是一年一度女孩像心儀的男孩告白的日子,也是所有商家早就打好算盤等待商機的日子。

日本的女孩喜歡親手為男孩做巧克力,而收到巧克力的男孩,即便表面上旁若無事,心裡還是會不由得竊喜,不只女孩有虛榮心,男孩在某方面,虛榮感也不輸女人。

在台灣時,我習慣在每一個專屬戀人的節日裡做上一顆顆巧克力,西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平安夜,常可見到我帶上一整盒手做巧克力來到教室、辦公室。第一次看到我做巧克力的朋友們總是很訝異,難得這年代還會有人自己做巧克力,但其實,我只是想在這樣的節日裡分享甜蜜,讓身旁的朋友們感受幸福,順帶讓自己感受幸福。

節日,就該是幸幸福福甜甜蜜蜜;節日,太過專心思考它的意義就會變得沒有意義。

親手做的巧克力其實沒有太過的含義,只不過是在節日時為朋友們送上小小的禮物表示心意。

而,你有多久沒收到禮物了?你收過最棒的禮物什麼?是誰送的可還記得?又,當年你深深心動的那個人,曾送過你什麼樣的禮物?

看到表姐的部落格有這樣一個串連活動,我才認真的思考起這個問題。

有一個朋友,好幾回和男友吵架的原因是:「他都不送我禮物!」

看著很認真在意這個問題的朋友,起先我不懂,我以為能在一起過就好,不需要太大的禮物也能甜蜜貼心;後來朋友才告訴我,禮物只是用來紀念,就算只是個不實用的項鍊戒指也好,沒有禮物,有一天分手了就什麼也沒有了。

我才明白,有時候禮物討的不只是一時的歡心,還有永久的記憶。

比起收禮,更多的經驗是送禮。策劃過無數個驚喜,當然,成不成功是另一回事;有太多的朋友在生日前會小心翼翼心裡有數,愈是想要隱瞞就愈是欲蓋彌彰,至於那些還會被我孩子氣的玩法嚇到的朋友們,只能說:「你們實在太嫩了!!」

雖說如此,還是收過幾個難忘的禮物。

話說我有一個百寶箱,裡面裝滿了各種所有人看見都會莫名其妙的東西,幾回想丟,最後都在捨不得的情況下繼續藏在書櫃深處,其中包括一盒吃完的巧克力包裝,以及洩了氣的心型氣球。在那年我們都沒有錢的日子裡,一個園遊會上隨處可見的心型氫氣球就是我們的專有禮物,過了十年,還珍藏在專屬的記憶抽屜。

而那個被媽媽擅自扔掉的姆姆牛,是第一隻男朋友送的布偶,醜的很可愛,也失去的很突然。

收過的第一束花,是某一年生日過後幾天他送的,因為聽說我沒收過花的他,特地跑去花店買了一大束花,還因此約會遲到被我罵了一場;那是我生平第一束花,而他也是至今唯一一個曾送我花的男孩。

最讓我無所適從的,是大三那年她們合送的“禮物”;那年不知道為什麼流行起來的禮物,大概是我一輩子都不會踏進店裡買的東西,一件據說已經很不露的情趣內衣.....天知道在我生日隔天那件“內衣”就不知道被我丟到哪兒去了...=.=""(話說畢業那年學妹們也送了我一套...我看起來很缺嗎?!><")

最恐怖的,是大學室友騙我到警察局的“驚喜”,幸好那只是一個善意的玩笑,為了慶祝我遲了一天的生日。

至於那一張小小的手製卡片,和那個早已髒到不見本來顏色的小零錢包,是我收過最溫暖的禮物。沒有太豪華的商氣,卻有平安夜該有的心靈悸動,「just for you」,是的,只有為你。

曾說過,只要抱上一隻大玩偶給我,哪怕是要跟我求婚,想必我都會熱淚盈眶點頭答應--在某些方面,我的確是浪漫過頭不切實際;於是在笨茹假裝鼻音打電話騙我下樓看到那隻大熊熊時,原諒我實在忍不住尖叫,而笨茹那句:「千萬不要嫁給我!」也成了我收過最特別的生日祝福。


我送過許許多多的禮物,也收過許許多多的禮物,每一個禮物都是用心挑選,用心策劃,不管最後到底有沒有成功讓你感動於心,至少在選擇禮物的當下,我是認真又用心,只不過,不知道我送出的最有意義的禮物,今兒個那個人是否仍放在心上。

上一篇:無常

下一篇:搬家

2007-02-15 16:24:39

聽說男生收到女生貴重的禮物會感覺像小白臉....個人感覺~見仁見智

巧克力阿...放著壞掉才叫浪費...我會先捨不得吃然後再一臉幸福的吃掉

我是出車禍了....人沒事..不過手...算殘了

2007-02-10 22:09:30

= =

因為親手做的

會讓我覺得很有意義
因為用錢買不到~

更重要的是

在做禮物的那ㄧ份心意...

版主回應
原來如此....可是巧克力吃完就沒了阿!那怎麼辦?

還有一種說法,聽說男生收到女生貴重的禮物會感覺像小白臉??!真的嗎?
2007-02-12 21:13:29
夏日風情 2007-02-06 00:26:47

學姐:
你看起來不是很缺性感睡衣,而是根本不會去添購,
我們幫你準備了啊!呵呵希望有天可以用得到喔

版主回應
ㄟ.....這也太貼心啦....人家會害羞...@\^.^/@ 2007-02-06 20: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