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20:00:28小米

搬家

想要整理房間已經到了一個極致,太明白自己的懶病一旦發作,房間就會亂成什麼模樣,但也很清自楚自己一旦受不了,就會一股腦地來個大掃除。

總覺得就要搬家了,很多的東西到時就會一起清空,何必急於在一時,於是就任由它繼續凌亂,相信任何一個人踏進屋裡都會為我的忍耐度感到不可置信,可我居然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那麼久。=.=”

這天早上,張開眼的瞬間,對於房間的凌亂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終於下定決心來個大掃除,順便將已經用不著的東西打包裝箱。

邊整理,就邊懷疑,有太多的東西根本已經用不著,可我總是小心翼翼地收藏,彷彿留著它就留著些許動力,但更多的東西,在丟棄前已然忘記當初保存的意義。

能力測驗的問題集、所有一年半來的練習帳與習作、一篇篇辛苦寫下的作文、還有一張張為了怕有糾紛而留下的已繳帳單收據...,其實早已用不著,卻為著某種奇怪的執著而小心收藏,繼而塞爆本就不大的房間;若不是即將要搬家了,想必這些東西還會繼續躺在角落,等待有一天我的發覺。

一包包的垃圾清出,一個個的打包裝箱,才發覺,這一年多來,這個小房間已經成為了我“定居”的小窩;算起來,這是我第五次搬家。

高中時,家裡第一次搬家,一整個家的東西,十幾年來的回憶,整理起來真的不是普通的困難,還記得我房間床下的儲藏,大概早在我三歲後就沒動過的東西,在搬家前被清出;而弟弟房間靠窗的那一大塊凌亂雜物,裡頭有從買來就沒用過三次的吸塵器。

還記得搬家前,媽媽要我把所有不用的東西都丟棄,高中的我根本什麼也寶貝,什麼也不想丟,零零散散地裝了幾箱,但至今我已經不知道置放於何處。

大學四年因為住在外頭,每一年搬一次家的結果,已經養成了「東西別買太多」、「反正遲早會搬走,不用佈置費心思」的習慣,但從小念舊的個性,還是總讓我搬家時費盡腦筋。

嚴格說起來,我並不喜歡搬家,雖然搬家多次的我已經不是新手,卻每次搬家時都彷彿打戰;即使總明白有一天要搬離這租借的小窩,但每回搬家時總是戀戀不捨;可能捨不得那會漏水的牆壁,也可能是捨不得一到夏天就熱到會中暑的三樓鐵皮屋,即便住得再不舒服,這也是陪了我一年的地方,多少充滿了青春的回憶。

於是,搬家對我而言就是一種回憶的考驗。

要一點一滴地收拾,一分一毫的捨去,而後一天一天的遺忘;離開了舊家,等於離開了一部分的心。

新家總會有未知的興奮,但同時也隱藏了不可知的恐懼;正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所有的一切都必須重新適應,包括人生。

如果搬家那麼辛苦,那麼把「心」換一個環境就更加不容易吧!

如果有一天,我終於下定決心為心找一個新家,那麼所有的不愉快也將丟棄,而新家的主人,勢必會敞開手臂等我搬進,才是。

上一篇:最特別的禮物

下一篇:小紅娘

水雲淵 2007-03-07 22:07:46

我還真不知道搬家的心情~~
不過有時我會幻想自己只有帶著簡單行李
到處流浪的感覺勒
不過希望你的心能找到安定的感覺~~

版主回應
我也會帶著行李一個人流浪耶...

一個人的感覺很自在,可以不用管他人的行程,不用互相配合,愛去哪就去哪....

只不過,一個人的心情,有時卻帶了點寂寞...
2007-03-10 19:46:41
夏日風情 2007-02-14 11:39:17

學姊,
我好討厭搬家喔!
不只因為東西多,
也因為,
習慣......
安心......

版主回應
對阿~我也是....不過不管到哪裡,都好像會一直一直搬家....不知道哪時才能定居呢~ 2007-02-14 22: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