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16:15:52向陽

「一日雪工之記事一日」-太平山365行旅

56(11018)

     原本書寫半月記事行旅先紀錄2021年1月第一場霸王雪潮隨記,一直到現在才有空檔時間傳到Blog,雖然服務業工作多如數不盡工作心事,但這是我第一次在雪地場域執行工作,那甘苦非外人所能道,所以就在每日當晚回宿舍休息後,執起手指開始筆耕將這感受紀錄,做他日後回憶故事。

     前言寒潮預警,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這波寒流比上波元旦更強烈,在中國大陸同時霜凍線也直接突破到廣東福建的中部,預期降雪的範圍直接往南推,冷的程度比上一波還強,今天白天溫度開始會一路下滑,預期北部東北部整天都可能在10度以下,持續至下週三都維持低溫。」一週都此溫度對山區工作者,沒有興奮只要凍到不行的苦不堪言,我是夏日之子可沒有冰雪奇緣的爛漫。

(雪工第一日)寒流發威第二場風暴,昨晚(7日)就有車排隊等候開園上山,今天(8日)清晨七點多就塞到百韜橋,若開車到售票站要近四小時,我從樂水宜51線過來,到多望橋接太平山宜專一缐,由此這樣到售票站也要一小時半,管制在15km沒有雪鏈不可以上山,此時似乎開始飄雪,雪訊下在16.5km,沿路沒有雪鏈車輛路邊停車已塞3-4Km,到山莊已下午三時半,遊人如織不停歇一貫而入,沿途走路者及賞雪車潮沒有停過,像市場一樣熱閙,在戶外冷凍令人凍沒條,遊客高興笑嘻嘻玩雪人丟雪球,只有山區工作者笑不出來。

宿舍前堆雪人但雙手凍到不行

2021年開春新年第一場霧淞景

2021年開春新年第一場霧淞接著一週後迎接最強寒流雪潮

2021年1月7日第二場霸王寒雪

宜專一線(太平山公路)皚皚白雪道路景觀

太平山莊舖滿雪花地毯迎客

 

中央階梯皚皚白雪景觀

 

中央階梯夜間腳下燈打亮皚雪迷幻冬景

太平山雪海咖啡館皚皚白雪景觀

太平山餐廳皚皚白雪景觀

蹦蹦車站皚皚白雪景觀

宿舍旁階梯皚皚白雪景觀

扁柏小屋前小路皚皚白雪景觀

中央階梯木棧道皚皚白雪景觀

肖楠館檜木屋住宿旅館皚皚白雪景觀

太平山文史館皚皚白雪景觀

中央階梯木棧道夜間燈光皚皚白雪景觀

yunzhuan01 2021-03-19 11:33:18

感謝分享:http://www.tadarise.tw/shop/tadaris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