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 22:50:25向陽

太平山365行旅-春穀雨4月16~30日

「開始進入業務分配」第2109224

  經理指示先接山莊房務工作,全部山莊五大棟滿載共160客人住,人力11員工整理房務最多事要管理,因為住房整理打掃不乾淨,是會被客人投訴,畢竟是花費來此旅遊居住,但人力各種形形色色格性都有,剛來有說過空降幹部大部分人力都不服你,我利用這兩天連續上山工作時間,先查看各館各房問題在那裡,在來想如何制訂統一標準化。

  每館各間關房間摺頁本就全部都不同,問的結果都敷衍了事,為什麼缺少為什麼污損為什麼沒更替,沒有一個答案就是原本就如此,看樣子這問題沉痾以久,甚至人力還頂你説「以前都沒有人來督查抽檢,為什麼現在我來就要求,那他不做了。」當場被下馬威,我淡定回「你做不做不關予我,我照規定做事,若我不行改正房務,只是調離現職換位置,這兩天先看各房問題,再做統一標準化。」年輕阿豪回我「這裡經理已經不專業,還找一個更不專業的人來管,他要入伍沒差可以不做。」我並未多做答覆,年輕人一時覺得我來找他們碴,我只説「你年輕工作時間會比我久,我在這裏是工作或許無法比你久,該如何做就因該如何處理,這只是服務客人態度,被投訴後是我被罵被檢討,不會是你們,也許我就先被換掉非你們,要如何看待是你。」看樣子果真人已惰性沒有特別督促,習慣性隨便做完成房務清潔,沒事也沒人管就行,當然山莊房間也不是很優質,只能要求保持乾淨清潔就不錯了。

  回到餐廳我將此事跟副理一起襄理,旁邊還有餐廳外勤的人力,在討論摺頁夾的問題時,人力突然地直接跟我說,他說房務的人力本來一直以來就是如此的做,若我被派來此管理房務,來整頓目前山莊的房務這些問題,我不能把大刀大闊拿出幹部威儀去處理房務,那我不如就不要做乾脆離職或者是調出就算了,竟然一個餐廳外勤人力講話都可以比我來得大聲,在想到底這裡誰是管理者?誰這才是主事者,從人力到幹部及副理他們都說,所有決定都在經理,或許互相都是需要幫忙的才是,才能撐起飯店經營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我在思考這個問題,畢竟在高海拔地區的飯店,人力的問題或許一直以來,都不是那麼容易的解決,因為山上工作不是那麼好找到人,一個人力是以日薪來算,整個月換算下來他的薪水可能只在3萬左右,這份的薪水並不高,又要在高海拔地區及徧遠上山工作,當然要留住人不是那麼容易,所以要如果去要求這些人力做這些事情,他們可能只是認為,我只要將房務打掃乾淨清潔就可以了,其他的只是旁枝末節的一些小事,不需要那麼太在意,所以當你要解決一切問題時候,人就是最大的問題。

 109430日晨時蹦蹦車鐵道日出

109429日晨時蹦蹦車站月台倒影

109428日蹦蹦車售票站外毛地黃盛開

     109427日蜘蛛結網綴水珠

109426日傍晚起霧中央階梯

109425日春末紫葉槭

109424日日出雲遮淡陽

109423日太平山中央階梯傍晚腳下燈

109422日太平山紫葉槭大道下段

109421日太平山紫葉槭大道上段

109421日太平山餐廳後日出

109420日太平山香杉館前紫葉槭

109419日太平山雲海咖啡館旁黃昏紫葉槭

109418日太平山雲海咖啡館前紫葉槭

109417日太平山服務站旁雲瀑

109416日太平山雲海咖啡館眺望山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