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30 16:46:46向陽

遺失手機換一切歸零part2

颱風來前臨山大雨已不時狂擊蘭陽,但工作總無法選擇天氣好壞,秋分已過冷風驟雨並行爬山,冷熱似雨似汗交替分不清,一行人踏水而行水濺衣褲,遠方客來親訪大地待漸舖滿金黃,迷霧中的王者披上藍裝歡迎遠到者,慢條斯禮無畏一行人的前行,抬頭問你所為何來,你無語無言相對,牠領你而行一小段路,說待回帶嬌妻再碰面,回程時果然牠信守若言,天空也漸撥雲見日,人生何嘗不是屢躓屢起,存在正向希望就能守得雲開月見明。

當一切手機為便時,突然間似乎變成原始,臨山遇動物要立刻拍照攝影,沒手機拿出傻瓜般數位相機,怎麼拍都拍不出質感,遠錄看不清近錄呈模糊,單眼相機下雨怕淋濕沒帶,那自然而然靈感反應卻沒著力感,這幾天到便利店及超商要結帳沒有手機行電支付,沒帶信卡連早期icash都已不知何方,摸了口袋像小叮噹般想找百寶袋,遍尋可支付錢幣,啞然失笑自己像鄉下來的,不知那些是何物怎可支付,這只有在一些徧鄉,這些都會代用生活性工具是無用的,因為那裡不普及還需現金交易,感覺自己似乎回到那些年代,看來若要遠離手機控制,應該到鄉下去生活才是較單純,沒有因沒手機而遇到這些障礙,但聯絡要如何呢?更難上加難,即使茫茫城鎮中如大海撈針找到公共電話,第一、零錢在那兒更不用說何處有電話卡?第二、對方手機或市話號碼記不得,那該如何撥打呢?年輕時(糟了透露了年齡)沒有手機,那時工作生活似乎都沒有這些問題,日常一樣作息,不會沒有聯絡沒有訊息沒有支付就無法而行,然而時間推移日新月異生活被物化所填充,一支行動電話就能將人束縛,便與不便,利與不利,都因為這支所佔據,人很難擺脫手機的控制慾,那要如何擺脫,只能靠自我如何運用,畢竟是人利用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非被物所拖住所控。

平山山毛櫸與帝雉巧遇
平山山毛櫸與帝雉巧遇


平山山毛櫸與帝雉巧遇


平山山毛櫸與帝雉巧遇


平山山毛櫸國家步道終點3k800


平山山毛櫸國家步道終點觀景平台


平山山毛櫸國家步道終點觀景平台


平山山毛櫸國家步道終點觀景平台


平山山毛櫸國家步道眺望銅山山毛櫸


平山山毛櫸國家步道眺望銅山
CC 2020-08-13 05:47:18

很讚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61638.html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留言 2020-08-13 06:08:49
威爾剛 2019-12-17 16:00:09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留言 2020-08-13 06:08:2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0-01 10:53:1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抱歉現在才發現哈燒文章,謝謝你小編 2020-03-12 14: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