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09:36:51寶寶/薇裙/火嫂

我的尾牙

2002年,我生下老二,申請留職停薪,2003年初還是公司一員,參加了最後一次「正式尾牙」之後沒多久便成為全職主婦。那一年裡面,我陸續接了一些舊東家的案子,一直延續到秋天懷老三以後,感覺上一直還算是公司的一份子。所以2004年我仍然受邀參加了「前公司尾牙」。

之後我常常回去找老同事敘舊。也許因為我並不是跳槽、還有董事長就是我以前研究所的客座教授,接下來兩年,每一年都接到前公司的邀請,回去參加尾牙,聽說是董事長的意思。老同事兼學弟都虧我說:「這公司沒幾個人有妳這種地位了?!」(當然,他說的是在董事長心目中的地位。)

雖然如此,我並不好意思白吃白喝,每次我都帶一份尾牙抽獎禮物,當作回禮。就這樣又去了兩年。每次回去吃尾牙,跟老同事敘舊,感覺超好的。而且還會遇上一些以前合作案子的業主,寒喧中少不了問我何時回鍋,不過我知道,我眷戀的不是工作,而是尾牙宴上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互動。

跟前同事談談近況、跟前老闆談談業務發展、跟很熟的學弟們開開黃腔.........我雖然不會因此暫時受到催眠好像回到了職場,但是卻真真實實感受到,自己曾經待在這公司四年多,曾經跟業主們交手過這麼多案子,曾經存在的那種感覺總令我滿足到回家以後!

去年前公司尾牙,我因為照顧孩子分不開身,終於沒能參加,正在我惋惜的時候,研究所指導教授託助理通知所有學生,回新竹參加尾牙。這次火星人與我帶老大一起赴約。

我的指導教授是個獅座海派老師,每個學生都回去開了他不少銀子,他也樂的心甘情願。跟學長同坐一桌,看著昔日同窗當教授的當教授、當經理的當經理、當長官的當長官...........我以為自己應該會有一點點自慚的,可是卻沒有,我發現自己還是很高興,尤其是高興的一直想感謝老師,很想感謝善心的老師沒忘了我這個什麼頭銜都沒有的「主婦學生」!
其實我何德何能?尾牙吃的理所當然。算命老師曾說,我有男性長輩緣,看起來這點所言不差,老闆、老師對我都很好。就在我爽到最高點的時候,去年我得意洋洋的跟那個頭號欠我債的男性長輩(我老爸)炫燿著:「拔,我每年都有尾牙耶!怎樣很厲害吧?!哈哈哈..........」臭屁的人終於遭到鐵齒的報應。

今年前公司尾牙,與火星人尾牙與女兒直牌輪課撞期。老師請的尾牙,又跟火星人去宜蘭鐵人接力賽撞期............嗚嗚,我哪裡都不能去!!

好失落唷。尾牙對我真是意義非凡哪。那個需要感受到別人都記得我、一年辛苦有回饋的感覺,對我竟然如此重要。(即使一年辛苦根本跟這兩處無關。)平常98%的時間都覺得家庭主婦貢獻偉大的我,這幾天竟然被區區2%的自我價值低落的討厭感困擾了一下。

就是這樣,家庭主婦也需要「尾牙」一下!
小妖 2008-01-16 11:21:50

台北ㄊㄨㄚ辦尾牙時不要忘了通知我!

都忘了跟妳說一聲,DVD我還沒看完呢!本來是要ㄔㄨㄢ/坐月子時看的,沒想到坐月子期間每天都還要掛在MSN和公司的web-mail上工作!!

真是XXOO.....

不太高級黑手的小奇 2008-01-12 10:55:22

不好意思..妳老公借我去參加鐵人賽..不然就尾牙換到宜蘭嘛......

恐龍媽 2008-01-10 22:01:12

薇群揪,豈有不出現的道理?

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