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 18:04:37寶寶/薇裙/火嫂

我要的幸福

(父女一)

回shiny的話,我也一直在想,自己真的知道要的是什麼嗎?

我前男友(現老公)去外島當兵的時候,覺得他在身邊是我最幸福的時候。

我四年內歷經三次孕吐的時候,覺得不吐的時候是我最舒服的時候。

我生病還要帶孩子的時候,覺得沒病痛的時候是我最感恩的時候。

我不得已悶在家裡寸步難行的時候,覺得能出門走動是我最隨性的時候。

我被孩子黏的慌的時候,覺得自己能獨處的活動是我最難得的時候。

所以現在,我老公晚上睡我旁邊(第八年),我不再吐了(因為我結紮了),目前也沒有生啥大病(感謝天),能夠時常出門跑趴(累自己也爽),每週還有一些時間上舞蹈課(今年更發現老師長的有像楊宗緯)。那麼這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候。所以我感到快樂!
**********************************
小的時候,我爸爸常常說:「我不管你們要讀書還是去當學徒,總之我期望你們,就算擦皮鞋也要擦到最好,讓人只要想擦皮鞋,都會想來找你擦。」

大一點的時候,我覺得老爸說的不通:「憑我們這普普的資質,做什麼都不可能做到天下第一的,所以對自己期望太高,其實是失望的開始。還是學著怎麼自我接受吧!」

現在,我又覺得老爸說的開始有點通。因為每當我想到自己不如人的時候,例如學歷不如人、才藝不如人、口才不如人,心裡僅存的一點點自信便是:「怎麼樣,起碼我生了三個,問問現在身邊同輩生三個的,一定第一個就會想到我吧??!」

哇哈哈哈,這就是我自信了來源啊。

不相信?

其實我是想說,爸爸的意思,就是要我們尋找一個引以為傲的長處,一個可以在絕望的時候帶來希望的長處,可以在平凡的日子中帶來小小滿足的長處。這個長處,不見得是彈鋼琴、寫作文,可以是一個好的聆聽者(朋友都愛找你)、可以是一個幹練的廚娘(孩子永遠想吃媽媽做的菜)、可以是長袖善舞的愛心爸媽(猜我是在說誰?)、甚至是八面玲瓏的里長(反正這區有問題就是你了啦!)。

我發現自己寫了幾項,都有一個共同點:有人會需要你。所以啊,我不是生孩子第一名,是因為我的孩子都需要我養,我的爸媽需要我高興的過日子,我老公需要我打理床上與床下的各類瑣事,讓我看來活的不太浪費。
**********************************
因為媽媽說過,將來的事誰也不知道,所以我不知道,當女兒邁入青春期、我邁入更年期或者健康出了問題,還會不會像現在這麼快樂?

我看到龍應台的兒子,給媽媽提了10個人生詰問,心裡對這對另類母子的印象,又顛覆了一些。當他媽媽還在問他男女平等的意見的時候,他問媽媽說,妳怎麼看待自己變老?以妳的名聲、地位,你希望別人怎麼評價你?這評價是出自妳的國人、還是妳兒子?

天啊!我在心裡尖叫,這個兒子真是厲害呀,阿姨在想的問題他都知道?(阿姨沒有龍應台的本事,只是一樣怕老咧~~)

之前說過,我認為人生的目的就是結合自己的興趣,做出對別人有益的事情。可是要說出自己想活出怎樣的具體一點的人生,誰知道呀?說真的我不知道。我當然可以立幾條「宏願」,可是萬一沒達成,怕又要回過頭來自我解嘲一下,以免別人見笑。所以呢,就..........先放著唄。

當然,最近我又有新目標啦,我在等著有一天可以全家去露營。帶著我的皂、煮一些不專業的普通菜來吃,在野外,吹著我的黑管給小動物聽。可能會聽到怕蟲的女兒哇哇叫,然後再一起回家擦蚊蟲藥。全職媽的短程目標,就是這麼無聊。
(父女二)

上一篇:母女對話

下一篇:來溫叨呷咪

給2007.10.5的自己 2009-03-18 09:01:05

Orz....妳實在太會寫了!寫的跟我現在想的仍然一模一樣!

謎之音:三八~~^_^|||

阿不的媽 2007-11-06 17:43:42

圍裙媽。第一次來網看,除了可愛的三朵花之外,你搞笑之外的文采,還有全職媽的短程目標,實在心有戚戚,何況我連老二都還沒膽生,應該已經可以跪喊你&quot前輩&quot了~希望有昭一日我該生的都生完時,還能像你應對三朵花這麼甘願,攪亂了再攤開來撫平,繼續過家庭主婦的巧手烹調好日子。

會員大會過後就好久不見的阿布媽

阿萍 2007-10-16 13:10:44

什麼時候來找我們露營?
六個小女生恐怕會鬧翻整個營地

沒有想過我要的幸福是什麼
目前只知道
一家人在一起平淡的過日子
就是幸福不過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