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22:10:01寶寶/薇裙/火嫂

賭徒個性

我很少玩電動,尤其是有時間限制的遊戲,那會讓我緊張,再加上自知原本反應就不是很快的,玩電動很容易輸,對愛面子的我來說,這是個自我打擊的最快方法。所以囉,所有跟輸贏有關的,競賽、下棋我都不喜歡,還有,我連玩剪刀石頭布都很容易輸!老公說我太笨,出拳規則都很快被抓到。

這個年回高雄度過了二週,第一週就是像往常一樣過著年假,第二週老公回台北上班去了,剩下我跟小傢伙們留在婆家。老公要從高雄回家的前一天,我很怕孩子們會無聊,朋友介紹我一種殺時間的好教具,可是要去「班恩傑尼」專櫃買,於是我們真的殺去找了。專櫃小姐一看到我們,便客氣的請孩子多動手玩玩,完全不介意她們會破壞廣告商品,然後詢問了我們的來意之後,才說那個商品已經熱賣缺貨。不過她熟練的端出三種棋盤,要我們試著跟她下個棋玩一玩。

「下棋」?我馬上閃到一邊,讓出位子給爸爸。專櫃小姐跟他下起棋來,而我們就在旁邊觀戰。只要不是我自己上場,我超愛看別人下棋。爸爸下了一半,好像有點處於下風,本人又開始緊張了,可沒一會兒,爸爸又佔了上風,我露出奸笑.....專櫃小姐看出我的神經兮兮,便跟我說:「我賣這麼久,幾乎都是跟爸爸下棋,媽媽大部分都會說:『我不會下,怕會輸掉。』輸了有什麼關係,再多下幾次,多練習就好了呀!」

之後,她又跟爸爸下了另一種棋,孩子很喜歡,吵著要買,於是爸爸便花了一千二百元大洋買了其中一種。我想著小姐的話,覺得很有意思,再看看那個貴貴的棋,我覺得這位小姐真是很會銷售,知道爸爸比較會下棋,便請爸爸試用,而且,爸爸通常是比較捨得花錢的那一個。遇上我這種小器媽媽,哪裡會花一千多塊買一個棋呢?這招真是高明呀!
爸爸不在時,無聊的白天,靠著鄰居朋友帶著孩子來作伴,無聊的晚上,我還真感謝自己,在去年的時候藉著網拍把自己的A361升級成A363,多了好幾個手機遊戲可以玩。曾經覺得陽春手機就很夠用的,去年突然想聽mp3,使用大頭貼,手機升級成功以後,發現自己做了個很棒的選擇,手機幫孩子拍照,mp3錄了些兒歌,連手機遊戲老大都愛玩,拿這支「機」逗小孩,還真的幫了我不少忙。

一天晚上,看著裡面從未玩過的「黑白棋」,想起專櫃小姐的話,有點不服氣的想試試自己的身手,反正沒有時間限制,可以慢慢想。沒想到跟電腦玩的缺點就是,我可以慢慢想,可是電腦小姐總是飛快的下手。往往我連她下哪一步都還沒看清楚,一排黑棋就被她的白棋給吃個精光。沒兩下子,我便輸了,手機畫面出現一句「太爛了!」什麼跟什麼?!連手機也能羞辱我?

之後又玩了幾次,因為不想再被羞辱,於是快被幹掉的時候,我就退出重來.....終於讓我贏了一次,她終於說了句「你真行!」。不過那已經是第二天的事了。唉!反應還真不是普通的慢啊,我。
有個跟我相反的人,那是我的老公。我們當同學時,很喜歡在一天的工作後,深夜去打保齡球,人多的時候,大家就會分兩隊賭宵夜。這一賭下去,我便緊張起來,分數常會比平常落後十幾二十分。可他這傢伙不同,只要有賭,他那天就很容易破紀錄,全倒、叫雞,反正跟沒賭盤的時候有氣無力的模樣,完全不同。我常懷疑他沒有變成職業選手(不管什麼運動),那真是大可惜!有什麼特質比這種「賭性」更適合比賽呢?

老公騎自行車的經歷,也十足顯示賭徒個性。為了容易上手,先騎登山車。後來發現,車隊裡騎公路車的車友,仗著車子比較輕,上坡路都能輕易的巴過他,一咬牙便換了一台貴上三倍的公路車來騎,只為了能飆過別人。

每次出去玩,天不怕地不怕的他,總是信心十足的上路。即使路不熟,他也不會害怕迷路,走走看看的,隨性的很,不放棄過程中任何的冒險樂趣。這種特質讓我喜歡,也讓我放心。因為我知道,有個人不害怕輸,就算砸鍋也沒關係。而我,可以因此放下緊張的裝備,身輕如燕的跟著他過日子。

有沒有「天生的自信」這回事?我身邊真有個天生自信滿滿的好傢伙!現在,我開始願意跟孩子玩個幾盤棋,外加玩個幾把老大新學的「五十五二十」的拳,多輸幾次也無妨。
後記:今天帶著兩個大的,跟著幼稚園師生參觀了台北燈會。還有,情人節快樂!老公。

上一篇:被遺忘的結婚紀念日

下一篇:火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