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21:36:24whale

既愛又恨的同事

到現在這個單位工作已經快要4年了
真的是見識到各式各樣的人
不管是民眾還是同事
也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獅子座的我其實防備心算強的
不太相信人的
只是剛開始的工作真的多到嚇人
多到讓我覺得是故意的
對待新人真的是要讓新人死掉才肯放手
雖說是個人情味很濃的單位
拜託~~不對你好一點,馬上又離職,痛苦的只是自己而已
有時候聽話不能只聽外表^^
對你好就得更加努力才是阿~~~~
其實不用想太多的
工作時不趕快作還胡思亂想
祇會浪費自己的時間而已

在這個單位
換過一次部門
真的發生很多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的事情

女生多
謠言(會說謠言,因為都是聽別人說)自然就多
即使不是謠言也得把它當作謠言
傳到我這邊就好
除非我有去求證
通常不想去理會
因為跟我無關

尤其牽涉到很多段同事間的感情
讓我也無辜的牽扯進去
我的損失不爽的感覺不曉的該跟誰去要
我曉的我在這個單位並不怎麼受歡迎
可以說把我當成白痴在利用
其實大家都是白痴
被工作綁的死死的白痴

常聽同事在說誰誰誰怎樣的時候
老是有種感覺
怎麼感覺好像在說我呀~~~~

其實很討厭去批評人
因為我自己也沒多好
沒資格去論斷是非對錯

有種被欺侮的感覺
雖然不知道對方是有意還是無意
只是就是有種被七五的感覺

有種不公平對待的感覺
雖然不知道對方是有意還是故意
只是就是有種被利用的感覺

不要去想太多
不讓自己陷入那種讓自己很不好的感覺中
只有這樣我才能繼續的工作下去

舉個例子來說
台與臺
這兩個字對我來說都一樣
為何我的公文的台都得改成臺?
別人的又不需要改
我是無所謂的
只是又多浪費一張紙而已
這樣如何不讓我去亂想呢??
是排擠我吧!!!???
只因為辦公室除了課長之外的一個男同事名字中有台這個字
因為沒有結婚,所以我就有可能去破壞別人的感情嗎???
把我想的太利害了吧?!
我連我的婚姻都不管了(工作都做不完了,哪還有時間去談情說愛?)

其實這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沒有講
是因為我覺得這是很小的事情
沒有必要為這樣的事情生氣發飆

被臨時人員指責我的不好
我只想說:「你很厲害,你幹麻不把工作扛起來做?只會鬼吼,似乎一點幫助也沒有,要把問題解決才利害吧」
那個臨時人員只要不談工作上的事情
真的是個可愛的女生
是屬於賢妻良母型的
我又不是你老公,對我鬼吼,我還是沒辦法對你負責阿!!也無法娶你!!!

還有一個長我一歲的同事
跟她在一起都的都得忍耐
本來是很好的飯友
中午一起吃飯的飯友
因為在工作上都有些不滿的情緒
彼此發洩在對方身上
導致於無法回復到以前快樂吃飯的時候

對你的期望是很高的
為何會期望很高
因為能夠在國外待過一年
真的會比我更好
只是你的表現並不如我所想像
我好像也不能太高興
因為這樣就突顯出我的好了!!!

"比較"這個問題時常存在
但是真的得把它想成對自己的激勵
其實當我表現好的時候,並不是我真的很好,只是因為你的出槌
我才有機會表現好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那個已經感情不在的飯友
她的感情工作謠言更是罄竹難書呀
即時想要幫她都無法幫起
頂多只能學她發飆,讓她感覺有個伴
只是好像拿了一顆大石頭往自己的腳上砸

會討厭她
是因為剛開始的時候
她做櫃檯時
老是會鬼吼真的很難做之類的
然後她就不用做了
接電話後
她又抱怨電話太多
她無法專心工作
然後她也不用接電話了
其實一開始就知道她是哪一股的人
會讓她接電話作櫃檯
我猜想那時候的主管
是希望她多認識了解一下
這樣才能承辦工作
就如同一開始讓我做土增的工作一樣
案件多到讓我無法負荷
但是這樣的做法卻是在訓練我的專業能力
要不然我現在也無法在客服中心直接面對民眾了

只是她的行為在那當下真的給我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為了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我真的得花一些時間才能讓我又恢復正常狀態繼續工作
後來才發覺大家都有同樣的情緒
難怪會有一句話:「換個座位換個腦袋。」

在國外待過就是不太一樣
我跟這樣的人剛開始能成為好朋友
之後就沒辦法了
她是第二個
對她不滿的情緒持續都在
突然讓我想起十幾年前的事情
那時候的那個朋友
我到沒有對她這麼的不滿
只是我的行為傷害到她了
這次卻是被傷害
這樣或許就扯平了!!!???

我之前的人生中出現過的情況
在我不注意的時候
又從我現在的人生中遇到
我該如何處理呢??




上一篇:你害怕被說嗎???

下一篇:哭笑不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