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22:00:08whale

你害怕被說嗎???

當你跟別人不太一樣的時候
你會很從容嗎?
還是拼命讓自己跟別人一樣呢???

還記的第一份工作(這輩子只做過一份工作)
那時正準備考試
工作很快的做完
然後趕快拿書起來k
完全無視於旁人的忌妒、不諒解、........
唸的理所當然
唸的理直氣壯

不只在工作場所唸
連載媽媽去醫院看病,也在醫院的走道、候診間k書
通常去一趟醫院
大概可以唸完一個章節

後來就完全沒辦法唸書準備考試了
工作耗費了我大半的精力

其實很感謝那時候的一些人
及那些延伸出來的人
即使經歷過這麼多年

後來工作就越來越忙了

現在看到有人在辦公室唸書時
我的腦袋湧入了當時我在唸書時,那些旁人的想法
所以我才有上面那些的話
我只想跟那些唸書的人講:「趁著能唸書,要把握這些機會。」
你如果問我怎麼不會忌妒呢??
我只能回答說:「現在要我唸書,可是我並沒有把握可以考上阿!既然沒有把握,我何必把工作丟著,讓其他的人工作做不完呢???讓其他的人工作心情不好呢??」

在大辦公室就是得謹言慎行
就算同事不講,路過的旁人也會說話呀!!!
後來發現大辦公室跟小辦公室其實沒啥差別的

我不高興的是被那些唸書的人反罵回來
我又沒怎樣
也不想怎樣
原來你們把我當成了”打小報告的人”?
既然害怕我害你
你們的做法居然是先把我傷害
免的以後我扯你後腿???
唉~~~就算我不扯
另外的人也會扯阿
所以我就比較倒楣嗎???
我不覺得倒楣
只是讓我看清了你的真實面而已

我有時候被欺侮
其實都是一些我身旁的人
就像我接客服電話
會打電話來罵的人
通常是同事或者有利害關係的人
因為我的表現突出影響到了你們的成績
所以讓我出狀況來表現出你們的好???
祇是我覺得這樣只是更加讓我更好而已呀
我沒有出賣你們的惡行
但也無法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幫你
因為你讓我無法順利完成我的工作
我當然沒有餘力來幫你呀!!!
除非我特意的去幫忙~~~~


就好像兩個人在爭奪一樣物品
當你運用了一些比較不好的招數來傷害對方
當甲傷害了乙
乙很難能夠釋懷
真的
除非乙已經有了很好的修養,或者已經看清了事實
當甲的傷害對乙已經無法造成威脅
這樣乙就已經成功了

如果兩人並沒有利害關係
只是不知道為何甲一定要來傷害乙呢???
想不出理由
只好說甲吃飽太閒了

當甲乙雙方平安無事
來了個丙
這個丙的傷害能否造成損傷就在於甲乙的團結程度

好像有點複雜了
賽局理論真的很深奧
但卻是人際關係的理論基礎


我的志工媽媽們
其中有些有這樣的舉動出現
在輪值的時候請人代替
因為是對姊妹
我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搞清楚她們兩個
在最近的兩個月
我一直沒發現姐姐代替了妹妹來輪班,也順便幫妹妹刷卡
就我來說
其實我沒有實際上的損害
核一樣的時數
但是我有名目上的損害
我不應該給妹妹那麼多的時數
我應該多給姐姐時數的
因為兩個人是姊妹
所以不會計較那麼多

我要說的是
在我發現之後
而且被我抓到之後
的某天
妹妹來跟我說他的摩托車丟掉了
所以沒辦法刷卡
隔天又跟我報告他的摩托車找到了

我的第一個想法是你被我抓到辮子,可是我並沒有想要你受損害呀!!
就只是代刷卡而已
好像沒有嚴重到得丟掉車子當逞罰
況且我也不是能力大到能讓你的車子丟掉的人

現在寫這篇文章的想法是
我如果一天到晚去煩我那美麗的股長
跟他報告一堆雜七雜八的事情是否妥當?

我有些很可愛的志工媽媽
當她們被我抓到把柄的時候
身為承辦人員得至少公平的對待每一個人
所以有時候會告訴她們要求她們一些事情
有些志工媽媽會再之後告訴我一些她們不好的遭遇
希望得到我的同情
可是我壓根就不會去追究她們的一些行為
她們也無需負責呀~~~~
只是當下我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沒生病何必騙我生病呢?

在這當下
我發覺我也常常拿生病當藉口
尤其無法事先請假
為何無法事先請假?因為要上班的時候突然不想上班~~~
心情不好,因為前一天工作時被欺侮了,不想發飆,只好請假
^^

偶爾換個角色腦袋也會跟著換喔!!!!
當一個主管與屬下處不好的時候
如果不希望人事調動太頻繁
這倒是個不錯的方法喔
只不過那個屬下的第一抱怨就是我的薪水又沒多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