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7 12:19:15chungying

I wait.....

剝開橘子
剝開與黑夜一同融成背景的自己
迎接早安



不知怎的
拿起光良從前的專輯聽
真好...
就像書,CD,一樣
它們等在對的時間挑我們
我們還自以為眼光好
殊不知它們已默默的埋伏在未來
等著我們看到發現的那刻


"先閱讀那些從前.再放大這些發現.加速度超越時間.讓心臟噗通想念.單戀
夜裡無數個失眠.是否很可憐.愛與不愛的期限.都疲倦
最近連續都陰天.我心情亂了點.彩虹放在心裡面.一瞬間.已永遠.只好悄悄閉上眼
偷偷地許願.不知不覺好幾年.沒改變.沒改變"
........單戀


"習慣失眠的夜晚.提前打烊的街角.每個離去的身影.都以為是你.
記憶在寂寞的夜空.回到了從前.沒想到.不夠勇敢的我.能學會.一個人生活
你好嗎? 想說這句話.想看你的臉.我閉上眼.默默地想念
你好嗎? 想說這句話.唯一的心願.我閉上眼.卻已為你還在身邊
是否遠方的夜晚.也有相似的街角.有個熟悉的身影.讓你想起我
記憶在寂寞的夜空.回到了從前.想知道.堅強勇敢的你.已學會.一個人生活
你好嗎?掙扎和思念.都怕你聽見.如何遮掩.不捨地留戀
你好嗎?說完這句話.放心地走遠.我閉上眼.溫暖的最初的心願"
........你好嗎


對於自己老是在做蠢事的這件事
雖然不解卻還是不由自主
那天邊用顫抖的手跟鼓噪的心跳
寫了一封跟我無關緊要的信給他
我創造了一個朋友
一個要去馬祖玩的朋友
這樣我才有理由,才不會冒昧,
唯一能有一點點在我跟他之間的聯繫


但是在信件傳送後的那刻
我對這樣卑屈的自己
感到可悲又嫌惡
什麼時後開始
去關心一個人不再是簡單而自然 ?
我竟是這般工於心計 ?

就算有回應
他一定也覺得我不再是以前那個小女孩吧
以前那個不知天高地厚,整天嘻嘻哈哈只愛打球的小女生
應該被這拐彎說話的人給吃了吧

但是蠢念頭依然故我
我等
我等


每天讓自己與他的生活同步
就像呼吸一樣自然重要
305半夜的搖晃不知他是否也驚慌
陰雨過後的藍天不知他是否也正沐浴暖陽下
氣象報導上的外島地區我總是用力在看
我不知道我相信什麼
也不知這世上還有什麼能相信
也不知工於心計的我有沒有資格相信什麼
但是我就是想等
沒有回應無所謂
沒有消息無所謂
沒有時間沒有一切都無所謂
只要別阻止我這樣做


白了頭也無所謂
I w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