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 02:47:29Chung Min Yin

看戲雜感:九面芙烈達



看九面芙烈達是個有趣的看戲經驗,自己對於平面藝術、畫家、甚至
墨西哥文化都不理解,又偷懶完全沒做功課。在一開場的廣播中就覺得文本難度頗高,開演後果然就要努力消化資訊量,老實講看到no.5的時候我擔心起來。(九面...所以還有4段要看嗎?水源的椅子已經讓我屁股開始痛了...) 

回到正經的,看完戲後跟子恆聊,對導演的表演選擇美學才有些了解。之前排戲時有被提過演員間彼此表演質感這件事,那時覺得每個人的表演節奏多少和個性都有些不同,所謂的整合又是甚麼樣子?但看著這齣戲時,覺得戲的節奏是一個穩定前行的軌道車,演員的講話質感動作選擇,也有如畫中人物不寫實的存在。

幾個影片的段落相對質感跳tone,但其表演能量視為一些路途上的顛簸,也能讓我的注意力得以調整,在某些段落,因為那種穩定的節奏感,我也很穩定地睡...(你知道的...sorry) 

偶爾又會因為一些雜念,跳出台上的節奏,就明顯感受到台上演員的對戲,或是資訊傳達,好像被個框架擋著,只在台上繞啊繞,而我身為觀眾卻有種看畫般的距離感,猶如站岸上見落花隨水流逝。只能再提醒自己要專心回到戲中,才能跟上此戲的流動。

上一篇:未竟之業

下一篇:清水宏:搞笑終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