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07:26:45思廝

小振留學記(四) - 死亡週與旅行

2006年 2月 21日 星期二 (也是晴天吹大雪,準備旅行)

我以後也不敢說科大忙,壓力大了。雖然我沒有完全感受本地的學生功課有多繁重,但耳聞目睹盡是assignment、quiz和test。在DClibrary無意聽到幾個mainland交談,笑聲中聽著那位姑娘用普通話道:「這個星期的assignment,我又沒交啦!」

在這裏讀書的朋友Linda跟我說,多數內地生都是讀maths的,英文水平則一般。在waterloo,中國人自有他們的圈子,經常可以聽到廣東話。然而我沒有去主動結識中國人,感覺不太像交流;而外國的學生也不會主動跟你說話,就算你跟他們打招呼,往後也是hi & bye多。不知道是我不善交際還是怎樣,我是缺少了擴闊圈子的技能。

Exchange programme booklet 裏面waterloo university只是簡單的一句:「come and make new friends」,初時覺得很白痴,原來中了它的道兒。這裏make new friends真的很難,所以我也不刻意,順其自然吧。正如judo 上莊winne說:「exchange的好處,是一切都會因你的離開變得完美。」前兩天收到winnie的郵包,收到禮物很感動。沒有想過judo club的朋友會寄東西給我,平時我總偏心了bio的同學,要說聲對不起了。

上星期是我的死亡週,原本有五科考試。因為大風雪的原故有一天休學,結果有兩科要延期。二十號開始是reading week。理論上這段時是給學生好好重整自己的學業,不過作為一位過客,當然要玩個夠。星期五做實驗的時候聽到local student dianna和一位讀書型的鬼仔說話,reading week他們似乎都會在家休息,還有讀書。真的,uw是香港版的科大。可能比科大還辛苦,香港的學生已很幸福了。

mid-term老實說我沒有放太多心機去應付,希望成積不會太爛。今晚我會出發去蒙特利爾(montreal)和魁北克(quebec)。魁北克是個說法語的成市,溝通不知道會怎樣。我要走了,旅行心情要輕鬆一點。

PS:
「唔開心」的人有很多,希望我的朋友都不是。我雖然不喜歡扮演「唔開心」的角色,不過我情願我「唔開心」的時候你們去安慰我好了。最好的結局,大家也要開開心心。

好!我出發了!

圖:這個雪人生存了一晚,第二天他的頭被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