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1 15:10:40獨行者

一言難盡940608

一言難盡940608
老婆星期天跑回娘家去
我也很不高興

寶寶出來了
請我爸媽幫忙帶
要給爸媽照顧費用
她很不是願意
為什麼自己人要給

後來勉強同意
我說要加碼
她更不高興了

我說
就當是我回饋爸媽的奉養金
她說你媽媽都有退休俸
為什麼還要

我說
她的退休俸是一回事
我為人子女要表達的是一回事

她說你不是逢年過節都有包紅包了嗎
還不夠

你不是說心意比金錢重要嗎
……..
其實說到這
我很想回她
那你心意及敬意做到幾成?
2年多下來相敬如冰
到前一陣子相敬如兵

我30年下來還不敢如此頂撞我媽媽
叫她住口還不停止
我爸爸也較她不要說了也沒效


她想要存錢
搬家到較好學區
為了教育

可是很貴
房價是我們這裡的2至3倍

我說有理想較便宜就買就搬
沒有的話
為了教育
其實也可以用租的
才不會被房貸壓的喘不過氣來

我希望手頭充裕一些
大家過得快樂
爸爸媽媽你我寶寶都照顧得到
那不是很好

她說
那就不要給爸媽那麼多錢
(我之前只給我爸每月5000我媽沒有)
(現在照顧費用1萬我想家到1萬5)

我說
以我們的薪資及我的理財規劃
我有信心及能力
可以在上述支出下
依然保有現在不錯的生活水平到小朋友長大

小朋友快樂就好
不必一定要很優秀

大家和樂融融就好
何必追求一定要如何的生活環境
租房子也不錯阿

她跟我說
孟母三遷
我說
重點不在三遷
在於孟母
……


而且
她的工作是一般秘書工作
10年後醫生老闆退休後還不知何去何從
她說我想太多

我說房貸一綁就是20年以上當然要想多一點

她說
那你還打腫臉充胖子

我說
那是我爸媽耶
唉唉唉唉

你聽聽就好
murmur 一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