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9 11:05:34獨行者

白天與黑夜950119

白天與黑夜950119

如果
人生可以分成兩面
一邊是太陽一邊是月亮
一邊是白天一邊是黑夜

人生如果有垃圾箱
也許
黑夜就是
這裡就是

如果
兩個人之間慢慢沒有感情
只是貌合神離

是我當初不願意想
但是卻是慢慢發生
可怕的是
我自己有意識
很清楚的慢慢消散

從跟爸媽的爭吵
匯款頭期款的欺騙不誠實

已經連基本的信任都沒有
其實我很想離婚

只是可憐無辜的女兒

我的人生目標
不是功成名就
而是家庭幸福美滿

從去年暑假過後
我一直思索一個問題
是否要第二個小孩

很荒謬
這種狀況之下還在想生小孩

但是那是我之前的夢想
兩個小孩
家庭和樂

經過半年的交戰
最近我想
我放棄了
我覺得基本情勢不會變

老婆依然是沒有基本婆媳相處分寸概念
也許會有改進
但是
幅度應該很小
結婚滿3年
去年爭吵事件滿半年

改變多少
只是回歸原點而已

基本觀念沒改
只是技術面調整

依然想要天母豪宅
依然想要每年出國
依然愛吃美食
但是為了享樂去跟爸媽計較計算

套句台灣人講的
出生就應該把它捏死

節儉是美德
但是自私自利到對親人計算得比外人還清楚
就不是美德

感情交流
不是官場職場上逢年過節送送禮就好
在家裡
感覺比禮物內容重要
抓對時間點表達
由心表達
正確神情肢體語言
不必長袖善舞
人人都感受得到

可悲的是
在意識立場前提之下
我所有的建言及分析都是有目的的

老婆它
沒有從小環境觀念薰陶
--講難聽一點
家教真的很差
看看她爸媽暑假來我家撒野狀況就知道
不輸瓊瑤小說角色表現

原本認為
在怎麼差
當過金融業主管
自認是有身分有地位上流身分有錢人
應該會有基本素養

但是我錯了

這些我婚前都不知嗎
我知道她爸媽問題大
但是不住一起

雖然都在同一縣市
但是也許沒關係

而且是我們兩人生活
慢慢磨合
應該還好

只是我錯估她爸媽對她的影響
更正確的說
是她爸媽從小建構的觀念及環境

她爸爸從出社會就跟爺爺決裂
逢年過節很少回家
更不用說如何跟長輩公婆相處

她媽媽是么女
家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