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7 11:09:46老瘋癲

前世情人





我對賺人熱淚的肥皂劇興趣缺缺,理由之一:自己就不小心養了一個戲班子,常常三秒鐘變換一種情緒,前一秒還賞你個滿天星斗,下一秒就狠狠地就地撒賴,哭的上氣不接下氣,又一臉哀怨委屈,大眼睛眨呀眨的,每滴淚都有一斤重,孟姜女哭倒長城大概只是聲量嚇人,我家老二可是有令人刎頸謝罪的功力,連幼稚園的老師都說:「她一哭,我都忍不住反省,是不是錯怪了她?或是話說太重了?」能有如此必殺絕技,想不得寵也難。

此姝極護面子,聽不得一絲重話,稍稍數落兩句,立即風雲變色。每天接她自幼稚園返家,小妮子開口就問:「我今天乖不乖?」天啊!母女重逢尚不滿一分鐘,我哪知道妳乖不乖?笨媽幾經歷練,終於知道標準答案是:「很乖!」,答「不知道」、「普通」、「還好」、「不乖」,一律警鈴大響,山崩地裂,哀嚎遍野!

若想探問在校情形,要有查證本事!小妮子幻想力極佳,常常信口開河,人物、情節絲絲入扣,笨媽被唬的一愣一愣的,常常信以為真,直到有一天,在和老師聊天時,順口問了兩句,才發現笨媽和老師都是受害者,自此聽完小妮子的鄉野奇談後,要裝作不經心地多問一句:「我可不可以問老師?」,若答案是:「不行!」,其中必有詐!!

老二天生有好人緣,連被公婆帶去逛市場,都能攀親帶故的贏得他人歡心,婆婆有天喜孜孜地說:「菜市場的阿婆在問:『拎叨古錐ㄟ那冇來?』」呦!我嫌的想送人的女兒,還有人想念呢!?說也怪,母女倆成天耍心機、鬥智謀,對我而言,此姝是來討債的,沒料到放出去,老是載譽歸國,連買飲料,她都享有「買小送大,價格不變」!看來是我不識好壞,低估此奇葩!

小妮子擅用柔媚功,嘴上永遠甜的膩人,沒事就賞你兩三句甜言蜜語,每逢笨爹回家時,只見一個蜜糖兒飛撲上去,開口就是:「爸ㄅ一,我好愛你!我好想你喔!」,為娘的雞皮疙瘩掉滿地,心想:「難怪老公說女兒是前世情人!」,這等溫馨喜劇一天重播數次,為娘的很想關機呢!轉念一想,被她看上也是倒楣,做爹爹的「奉旨」陪宿、陪玩兼陪笑,稍不合女兒心也獲賞「討厭!」兩字,似乎比為娘的佔不了多少優勢,老天是有眼的!女人管不了男人,所以老天送了女兒來治!看來這位「前世情人」也算功過相抵了!

上一篇:給好老師一點掌聲

下一篇:義工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