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23:58:44老瘋癲

平淡而感謝




總會在不經意間,被一些零零碎碎的記憶片斷襲擊。想念某些平靜、某些孤單、某些純真。或許現在在時間流逝中太靜默,甚至會想念某些張狂和衝動。

走啊走的,就是一股勁的走。這股勁延續好久了,簡直會懷疑自己居然還沒棄甲遁逃,是長進了、還是太怠惰了?我希望是時間這個魔術師的幻術,就這樣吧。該糊里糊塗時,千萬別又太清醒。

最近一切平淡,生活裡的瑣碎沒帶來多少起浮,我又窩回書裡過日子。不想動、完全不想移動。天氣太悶熱,還是躲起來好。不想跟周圍有太多牽扯,所以有點心機的架起距離網,隔著細網,他們在那頭、我在這一頭,應該有足夠的空間呼吸。我企盼著一點點自己的位置。

事情還是不請自來,就是不帶情緒的處理,萬一有波動的跡象,我就給自己放假,飆上高速公路,換個城市喘口氣。常常在高速公路感謝自己會開車、有車開、有路走,因為有一個轉移的空間,所以還能笑逐顏開的面對生活。因為瞭解自己的極限,所以知道能感謝是難得的福氣,我很慶幸到這個年紀時,留下的是感謝而不是什麼奇特詭譎的情緒。畢竟天天都在聽不同人訴說不同的心情,我總是在想:找一個感謝的理由吧!隨便那一方面都好,因為比較之後才懂得感謝。因為這世界沒你還在運作,請感謝其他人讓世界還在持續轉動。因為所有的貪嗔癡悲,都是太著眼於自己,忘了其他人、其他事。

這幾天聽著歌,感謝隨著時間的流逝,能學會體會那麼多深深淺淺、曲曲折折的情感,但目前都不是我的故事,可以帶點如釋重負的輕鬆,單純聽不同人詮釋這些故事。這部份我沒好奇心了,太累、完全不想跟著玩。我對這部份會樂此不疲的人其實有些敬畏,哪來那麼多的力氣?

就這樣,平淡而感謝。進一步的,我懶得想。你們,羨慕一下我的懶惰吧?懶成這樣還知道人間事,這也是要感謝的好命。



2007/5/30




PS>蕭敬騰(1) vs 楊宗緯(2) (新不了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QdiaorSJ_k&mode=related&search=

不同的人唱出迥異的味道

上一篇:分享

下一篇:繞圈子

老瘋癲 2007-06-01 14:45:45

ECHO:

所以我才一直&quot唸&quot妳
要多多疼自己.寵自己
到頭來~~人還是只能依靠自己

非也~~我連&quot不惑&quot都做不到
&quot知天命&quot太難了

echo 2007-06-01 11:34:07

最近看全球暖化的報導,
如果30-50年後,真的要上演全球災難片,
那現在還「煩惱」什麼?

如此說來,倒不如好好把握現在,
每天心平氣和過日子來得實際些。

妳不懶啦,在我看來,反倒像是「知命」的豁達,
是功力高深的那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