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11:07:08老瘋癲

唸一下媽媽經


連續三四個週末要帶著老大到處征戰,私立學校的入學考一個比一個麻煩,先是初試,然後過關後才有資優班的複試,門檻有點高:大概一千多人錄取四、五十人左右。跟那完全散漫以對、神經大條的女兒說了,沒上資優班就別去念了,一學期五萬左右的學費實在嚇人,除非有過人條件,否則別去花這筆錢。她也妙,煩的不是能不能榜上有名,而是去資優班會不會考最後一名啊?唉,姑娘,先考的上再煩這個也不遲啊!

我最近一直被「恐嚇」,要我認真的蒐集資料和打起精神來、做好應付國中繁重課程的心理準備,唉,又不是我要去念,難不成還得「陪讀」喔?國小我已經陪念第三遍了,還要四年才畢業,難不成得一路當書僮下去?老師和家長都一副:「妳現在才知道?」,是啊是啊,不是要放手嗎?早點不成嗎?

教改之後,一切都成了貴族教育,不砸錢栽培她們十八番武藝,好像會撐不過每一階段的學程,每回有人稱讚我家小鬼,我就很想出示留存下來的各項才藝繳款收據,這些溢美之辭是她們老爸爸辛苦加班掙來的、老媽媽一路接送贏來的,有啥值得高興啊?說到底,只是癡心父母太認真負責而已。

一想到要再來一個「十二年國教」…,乾脆直接送我們去住瘋人院算了,再胡搞下去,我乾脆存錢移民好了,這幾年下來的透支,已經可以買樓買百萬名車了,養小孩已經夠累人了,可不可以讓作父母的輕鬆一下啊?我才剛弄懂「九年一貫」的精神(就是花錢消災啦!),這「十二年國教」是要我們「以身殉道」喔?

看著我家老二還在裝可愛度日,我也難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縱容她,也許歷經老大狂愛學才藝的階段後,對這個只想笑瞇瞇、玩過童年的老二,有了額外的包容和新的想法,每個小孩有他們天生的潛力和局限。就像老先生說的:「出社會後,要不會做事,要不會做人,而會做人常常強過會做事。」,我家老大算會做事,那這老二可是天生會做人,而且EQ算高,完全不會被考試的挫敗打倒,所以雖然她啥才藝也沒有,只想放學回家跟老媽媽撒嬌和週末出去閒晃,但我想只要父母不苛求,這小妮子該可以糊里糊塗地長大。這是身為老二的優勢吧?父母給了較多的自由和空間。



2007/3/13


PS>照片是老二的書法作品(沒有了~她姑娘不學了!)

上一篇:守望青春期怪獸

下一篇:關係

老瘋癲 2007-03-14 09:49:30

H:

英國產龐克和紳士:該不會是警察教出來的???

我家的逆子?別提了~~昨天和老大談到十一點
有男生跟她大傳簡訊
手機費居然八百多
我自己188元都用不完
她姑娘青出於藍!

真的是小鬼難纏花樣多!!!
哼~~~我想送她上綠島管訓一下

H 2007-03-14 02:44:42

是呀
我看現在不受教的小鬼多得很
英國都直接送警察局,因為父母不管也不敢管,老師也一樣,警察局於是爆滿,抱怨家庭責任都推給警察,這警察怎麼管??
你家的算很好了,要學會聽頂多嚕囌一下,可以了啦

又是版主 2007-03-13 21:30:07

還有:

父母認真~也要小孩受教才行!
萬一來一個&quot混世大魔頭&quot
(如我今天看到的小鬼)

那~~~當媽的就神經放粗/眼鏡摘下
真的:這種事屬於&quot老天爺的事&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