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5 12:05:25老瘋癲

意外驚喜

週一開學,當媽的還在收魂中,傍晚去美語班接小朋友,癱在沙發上等老大下課,老二黏膩膩的窩在我旁邊,碎碎唸她的「一日生活報告」,我進入神志不清狀況,有一搭沒一搭的以「嗯、嗯、嗯」回應她,突然聽到:「我有獎狀喔!」當媽的還在魂飛魄散中撿拾注意力,「嗯,真的喔?」「真的!是五育獎!」這下子被嚇醒了:「真的?不可能啦!」,旁邊的老師和小朋友全跳出來打抱不平:「妳這媽媽怎麼這樣啦!」「真的啦!有獎狀耶!」「她不錯啊!」,不會吧?老大拿是理所當然,這老二糊里糊塗的,老是拿「嚇死人的分數」回來考驗我的EQ和心臟,會拿五育獎?!

當媽的正襟危坐起來,開始盤問老二:「妳第幾名?」「不知道。」「獎狀呢?」「在書包。」,老二翻來翻去,終於翻出獎狀,當媽媽的還在「震驚」中,不敢置信的瞪著獎狀上的名字發呆,老大下課了,一聽妹妹拿五育獎,馬上大嚷:「真的?不可能啦!」哈!反應和她媽媽一模一樣,她可比老媽媽聰明了,開始細問頒獎狀況:「老師第幾個叫到妳?」「第二個」「那妳一定第四名!」姐姐和媽媽異口同聲的說,「為什麼?」五育獎得主傻楞楞的問,當媽的和姐姐對看一眼,很有默契的說:「妳怎麼可能第二名?」老二還是一臉茫然,搞不懂這奇怪的推論。

不是我們瞧不起她,而是這小丫頭的底細早被看透,月考都以「別考零分回來」作叮嚀,沒辦法,這姑娘才小學一年級,平時考考過的分數,從零分、六十幾、七十幾、八十幾到九十幾都有,我還記得老大第一次考八十幾是小學三年級,這老二才剛上小一,就把每段組距的分數全嘗試過了,她月考能考九十幾分回來,我已經心滿意足了。從沒拿過月考前五名的老二居然能拿五育獎?這簡直是奇蹟嘛!

等老先生下班回來,跟他報告這「年度大新聞」,他也是一句:「不會吧?」,老先生細細察看獎狀,發現姓名欄有立可白的塗改痕跡,冒出一句:「該不會是自己改的?」,當媽的立刻承認:「我也懷疑過,不過她還沒聰明到作這檔事,應該是老師印錯改的。」,跑來喝水的老大說:「有點奇怪,我拿五育獎有兩張獎狀,一張是榮譽狀、一張是中英文的五育獎狀,妹妹只有一張榮譽狀耶!」,完了,該不是發錯了?

第二天,老二放學了,又大聲嚷嚷:「我又拿一張獎狀了!」,當媽媽的一看,果然是中英文的五育獎狀,姓名欄端正的印著她的中英文名字,天啊!她真的拿五育獎耶!至今我還是想不透她如何憑著「裝可愛、扮無辜」取得五育獎?我決定要利用班親會問個清楚,總之,我這個「當孫女養」的老二,這次可令我刮目相看了。




2006/2/15


PS>照片是另一個驚喜:老先生在情人節剩不到一小時的時候,捧回家的花束,兩個有點年紀的老先生老太婆都驚訝它的昂貴~~~我們對於浪漫已經有些遺忘了...不過還是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