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8 13:57:11老瘋癲

給妳


外面的世界正在觀注沈富雄和李遠哲的談話,我呢,在福爾摩斯探集、城邦暴力團,以及詩選中游走,刻意避免陷入平面、電子媒體的迷障。

這現實世界是怎麼了?簡直集奇幻、偵探、鬼怪之大成,比起小說裡的虛擬世界還要詭譎多變、驚世駭俗了?純屬私人的選舉傾向,都在此時此刻,強迫選邊站?我們這塊土地上的知識份子,好吧!姑且稱知識份子或是代表一個國家的清流,都到那裡去了?該你們出來教育一下這些玩弄權謀的政客,給所謂的中間選民,一些下判斷的依據。

我很希望回到古時候的世界,還是有跳脫權力中心的知識份子,出來作「永遠的反對黨」,他們能形成一股無形中的牽制力量,提醒為政者人民的力量,也教育人民去監督政府,形成三角制衡的態勢。在我們這塊土地上的知識份子,你們躲到那裡去了?

妳問我最近如何?我在找我們這塊土地上的良心,在找史籍裡的大師,我很期盼可以看到、聽到另一種聲音…。

200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