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1 22:51:00前進旅人

阿拉斯加郵輪之旅 結束參觀朱諾Juneau市區,準備回到郵輪

朱諾(Juneau)市中心最熱鬧的商店街區,範圍並不是很大,若要用步行的走完一圈,大約半小時即可繞行一次,這與它面積廣達8千平方公里的範圍,有很大的差異。我在看完雄偉壯觀的Mendenhall冰河,也幾乎走過朱諾市區最熱鬧的街道,覺得收獲滿滿,極為豐富,準備回到郵輪。



朱諾市區街景




岸邊標示有朱諾(Juneau)字眼的小艇




從遠處拍攝我搭乘的郵輪




回到郵輪,到餐廳裡用餐




這個時候,餐廳裡用餐的人較少

除了是阿拉斯加州的首都、行政中心外,朱諾因其地理位置背山面海,處於出海口的內線航道,豐富的自然景觀與多元的海洋生物,使它成為遊客到阿拉斯加時,不想錯過的重要景點。



用餐完畢,到甲板上走走,看到停泊岸邊的另一艘郵輪




不遠處另一艘郵輪正準備進入碼頭停靠




另一艘郵輪的近照




即將停泊的另一艘郵輪,與岸邊碼頭風景

因為朱諾位於出海口,從這裡搭船前往外海賞鯨,觀察各種海洋生物,如:海獅、座頭鯨、虎鯨等,也是很受歡迎的熱門活動。每年的夏季,朱諾港灣區,連接大海的的內線航道(inside passage),總是吸引很多座頭鯨悠游其中,讓有機會看到牠們的遊客,傳出不斷的歡呼、驚喜。在朱諾附近的海域,每年大約都會有60隻左右的座頭鯨,是這裡的常客。



兩艘郵輪的近照

(悄悄話) 2013-01-07 23:38:56
ivy 2013-01-02 12:24:06

先來祝您
新年快樂
事事順心哦~

希望我也有坐遊輪的機會呀~

版主回應
謝謝,
也祝妳新年快樂!

您可以好好規劃一下,
就能進行once in a life time的
郵輪之旅;
很不錯的喔!
2013-01-02 12: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