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10:29:10前進旅人

阿拉斯加郵輪之旅 完美體驗豐富、多變的朱諾Juneau市區

最早時期,阿拉斯加州東南方的印地安人,原住民的居住部落,有很大部分是位在現今朱諾的地方;那時候,當地並不是稱為朱諾。隨著人口數目增加,城市聚落漸漸成形,當地的名稱也從哈利斯堡(Harrisburg)改為洛克威爾(Rockwell),最後才是今日所稱的「朱諾(Juneau)」。



隨著郵輪前來,朱諾市區街道上,滿是外來的觀光客人潮




朱諾市區街景




朱諾市區街景

北美洲的特領吉(Tlingit)族印第安人、海達(Haida)族印第安人、辛西安(Tsimshian)族印第安人,居住在阿拉斯加州東南方地區,已有數千年之久;在朱諾(Juneau)地區,特領吉(Tlingit)族印第安人的數目,則比其他2個部落的印第人數目多。



朱諾市區街景




朱諾市區街景




往來的人潮,很多都是外來的觀光客




朱諾市區街景

雖然這3個部落的印第人,所用的語言不一樣,但在生活的文化裡,它們卻有相通的禮儀形式、文化意象與神話傳說。



商店的招牌、看板

由於阿拉斯加州東南方蘊藏豐沛的天然資源,日常生活所需要的食物、飲水來源不虞匱乏,長久在這一地區生活的印第安人,在安定的生活條件下,發展豐富的多元文化,也讓他們的生活環境顯得絃麗、精彩。



遊客往來於街道、商店之間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12-28 16:46:0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12-28 17:37:49
ivy 2012-12-27 11:06:50

朱諾的市區沒有很繁華的感覺
但有一種很親切的FU
我最喜歡這種FU了~

版主回應
朱諾市區不大,
步行大約15-20分鐘以內,
就可以把最主要的街道走完,
但是它的實際範圍卻很大。

市區裡的商店,
也是以觀光客為主要對象,
也可以看到不少傳統的商店,
有當地的傳統風味!
2012-12-27 11: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