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22:48:20美雲

新竹一日遊十八尖山及城隍廟

一大早出門時還下著雨,正擔心著這種天氣要怎麼爬山呀!不過這趟行程也是早就預定的,也只好照樣走囉!好在一路往南天氣越來越好了,到了新竹的十八尖山下車時已完全不見雨跡,有時太陽還微露笑臉,真讓人開心耶!

聽工會的總幹事說十八尖山的行程辦了好幾次都沒辦成,不是遇到山上有狀況就是颱風,這次總算可以順利成行了,而且還有當地的會員帶路更是方便了~

十八尖山自新竹縣北郊迤邐而南,是日據時代所開闢的「森林公園」,略呈「新月形」,蜿蜒約7、8里,恰好環抱新竹市東、南郊。這十八尖山的得名,據云確有18個山頭。最高處是131.79公尺,最低處為50公尺,平均坡度為40﹪。

由於十八尖山沿途遍山茂林,瀝青路面平整,花卉飄香,行進於林蔭道上,空氣清新沁人,已成為新竹市民運動休閒的必經路線之一,近年來市府為了讓市民能夠安心地運動,因此,每天凌晨至上午八點間禁止車輛進入。

   

這裡的步道都是平整的柏油路,且坡度平緩好走跟本沒感覺在爬山,是一家老小都適合走的路線,一路上空氣清新令人心曠神怡好舒服呢!只可惜我們停留的時間太短了,無法把十八尖公園的步道走透,只好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站在涼亭瞭望遠處,原本可以清楚的看見大霸尖山和雪山等,可惜當天一片霧茫茫的什麼也看不見

下山之後我們又到新竹城隍廟那兒走走

位於新竹市北區中山路上,列屬二級古蹟,其廟宇規模在當時是全台灣之最,專門掌管陰間與陽間賞罰善惡的神明為城隍,所以城隍廟的佈置猶如古代的衙門;新竹都城隍廟廟埕的巿集小吃攤,成為新竹特色之一。

雙手合十跟城隍爺誠心禮拜之後簡單的參觀了城隍廟

我們就到裡圓環裡尋找美食囉!

哇!新竹米粉、貢丸、肉丸、還有好多哦!可是怎麼每家店賣的都差不多,阿璧選擇阿城號,而我去找找有沒的素食的

 

果然在角落有一家店是賣素食的哦!還有素食的肉丸耶!決定試試看素食的肉丸如何?

這是阿城號的肉丸看起來皮好Q哦!牁璧說還好啦!

這是我的素肉丸也還不錯吃啦!沒吃過素食的肉丸還滿特別的

吃完後我們隨意逛逛就去搭車了,結束了這趟風城之旅 

平凡人 2013-07-08 13:47:02

假日到處走
真是不錯的休閒^^
有空也要來去十八尖山看看~

版主回應
那裡真不錯
景色幽美路又好走~
2013-07-09 20:11:41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5-28 19:22:02

十八尖山真得是很好走的一條路線!!!

話說我沒吃過素的肉圓ㄟ
改天也想去吃吃看~

版主回應
對呀!那裡就像在公園散步一般~
還不錯吃啦!
2013-05-31 23:08:49
旅人 2013-05-17 19:32:46

恭喜熱門
晚安安

版主回應
謝謝!晚安! 2013-05-23 20: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