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2 17:52:40Jane

讓我

這週日要領會,最近台灣好慘。
一直想,是不是該選一些求上帝憐憫的詩歌。

「耶和華,我的神啊,我呼求的時候,求你應允我,
 求你憐恤我,聽我的禱告,我在困苦中,求你使我寬廣。
 求你仰起臉來,光照我們,因為你使我心快樂,我要歡欣讚美你,
 神啊,求你仰起臉來,光照我們,因為你使我安然居住。」

前兩天一直在哼上面那首歌,
剛剛又想到,也可以唱這首詩歌:

「你用重價救贖我,使我脫離罪惡河,叫我這不配的人,憑信得救;
 你賜聖靈幫助我,使我勝過老舊我,祈求恩主領我邁向屬靈高峰。
 讓我讚美非僅美辭,讓我敬拜非僅方式,
 讓我服事非靠雙手,而禱告非僅用口;
 讓我愛人不要虛假,讓我待人由心而發,
 讓我學習順服,以聖潔為裝飾。」

在主日敬拜之中,領詩者究竟有什麼重要的地位?
領詩者帶領大家一同用詩歌、用禱告、用敬虔的心敬拜上帝。
我每次站在講台前,總是希望每一個弟兄姐妹是真的預備好自己站在上帝面前,
而當我自己站在眾人面前,如果我沒有預備好,
如果我沒有先好好把自己帶到上帝面前,如果我沒有先求上帝潔淨我,
那次的領會我就會領得非常遲疑。
所以我很重視詩歌前、詩歌中的禱告、靜默、交托,
也許更勝於唱幾首詩歌,唱什麼歌,唱得如何。

可是,這次的重點,也許不是讓「我」,而是讓「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