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01:20:51bottle^^

好人難為...~_~...

 

 

 

本以為離開之前的團隊瓶子可以瀟灑得放下所有

   

    然而好事的瓶子總放不下當時最疼愛瓶子的大頭目和曾經最照顧瓶子的那位ㄚ姊,之所以離開團隊是不希望造成大頭目的困擾所以瓶子走得毫不留戀

 

    去年大頭目的婆婆過世了瓶子現身去幫忙摺往生蓮花昔日的隊友竟問我:「唉唷…….你怎麼可以來啊?是有人逼你來的嗎?」

「逼我?我……不能來幫忙嗎??」傻眼@@~

 

    都已離開三年多啦!為何還要質疑瓶子出現的動機更離譜的是為何擔心瓶子是否打算歸隊?拜託!瓶子我可自認修為不夠,沒能力和各位爭寵呢!想太多啦!

 

    ~~算了吧!拉上嘴巴拉鍊露個微笑瓶子我低下頭默默摺蓮花總可以吧和各位計較心會更受傷,不划算。(嗚嗚嗚….想想自己好不受歡迎喔..~_~..

    因為一次的現身瓶子又和那位曾經是最照顧自己的大姊聯絡上也幸運的將她介紹到瓶子上班的地方當廚工就這樣開始了瓶子擔任空中張老師的生涯

 

     剛開始瓶子總是不相信其他人說的話執意的相信自己的直覺,認定ㄚ姊是一位好相處,而且又熱心助人的大好人,打死都不願相信她是固執又難溝通之人

 

    於是,每當那位ㄚ姊一工作完畢,突然出現在瓶子教室時,就是她又和自己的心過不去之時只要瓶子有空,就會傾聽她說話試著從中去開導她,一次、二次、三次…….次的溝通後,瓶子投降了!!天ㄚ))))ㄚ姊,您可別哭哭的離開瓶子教室呀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瓶子欺侮您呢!

 

    ㄚ姊的固執倔脾氣,和許多根深蒂固的觀念,總會讓瓶子傻眼@@~,畢竟瓶子不是專業心理醫生,無法給她更好的協助……,傾聽她說話,讓她得以適時的發洩,是瓶子唯一能做的囉!心中真心的期盼,希望ㄚ姊能早日學會「放下」。

 

    天一下班,大頭目的奪命連環CALL硬是逼著快累掛的瓶子一定要陪她去吃晚餐,媽媽咪呀….很累ㄋㄟ...但盧不過,只好乖乖出門囉!

 

    晚餐中我們聊了許多事話題卻離不開那位ㄚ姊但在聊天的過程中也讓瓶子找出了ㄚ姊心中的許多千千結然而許多ㄚ姊曾對瓶子說過的話,在當下,瓶子選擇了沉默,沒打算ㄚ姊的心生離開團隊的念頭。

 

    上午十一點一到好管閒事的瓶子並沒有馬上進自己的教室去打點一切而是選擇去攔阻正要下班的ㄚ姊不料瓶子的話才一出口ㄚ姊就歇斯底里的開始抱怨

      為什麼大家都知道有活動她卻沒收到通知?」

      為什麼別人做會被誇獎,她卻總是被罵?」

      「反正我就是笨….沒人想理我隨便了啦!大不了退出。」

   

    望著ㄚ姊的淚水從眼眶慢慢滴落下來喔喔~~.換瓶子慌啦怎這樣啦@@?

瓶子啥都還沒開口ㄋㄟ......ㄚ姊,您別哭了啦…..

 

    待ㄚ姊發洩完後瓶子才對ㄚ姊說:

 

「其實,你們彼此都太在意對方了,甚至早已把對方『家人』化了。因此,許多事都變得理所當然,然而當有一方忽略了啥時,另一方就會以為自己被孤立了。

別再說大頭目不關心妳,否則她不會借我的口來告訴你許多事。」

 

「她之所以沒直接跟你談,是因為她有她的難處,而這些難處,也正是當初瓶子離開的原因。相信你該知道原因為何吧?」

 

「放下你對她的成見吧!若你無法像我一樣無所謂,就別輕言離開。至於,其他人如何看你,如何待你,我只能說:『做自己』。」

 

    礙於其他同事進進出出的情況下,接小惡魔的時間又迫在眉梢,瓶子只好打道回府,準備去扮演好巫婆的角色囉^.~

 

    上樓放好自己的背包後,走在前往小學接回小惡魔們的路上,瓶子心中反覆的想著:ㄚ姊會忌妒和大頭目太親近的人,那……在她心中,我該不會早被大卸八塊好幾回了吧@@???嗚嗚嗚……瓶子怕怕ㄋㄟ……

 

 

2010/03/11

 

 

2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