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01:27:33bottle^^

我可以自私一點嗎?

 

2589.JPG




下班時走在回家的路上眼淚不知不覺的潰堤任由手機鈴聲一次次作響

我就是提不起勇氣去接,就深怕被學生家長知道巫婆媽咪正在哭哭呢

 

昏暗的街道沒人看見我的淚水找了個地方調整好自己的情緒我才敢拿起作響已久的手機,回撥給今晚邀請我到家中作客的那位家長

 

然而走到小惡魔家中還有一小段距離,近日身體欠安的我,走得好辛苦好難過,甚至滿腦子想著該如何取消今晚的約會,但是拗不過家長在電話中的熱情邀約,目標也近在咫尺了。

 

看著一大兩小的身影站在社區大門,似乎等待已久,此時想反悔似乎說不太過去呢!或許是家長察覺了我的說話語調怪怪,所以明白我一定不願意上樓聊天,因此將她親手製作的桑葚果醬和小餅乾一併帶下樓來,要我品嘗,甚至十分堅持要我說出心事,才能離去。

 

本以為掩飾很好的悲傷情緒,竟被精明的小惡魔發現啦!

巫婆媽咪您剛剛哭過唷?怎麼了嗎?」小妤寶貝道。

 

此時,原本在一旁的玩耍的弟弟竟突然跑過來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唉唷!怎這樣啦!我剛剛的偽裝全都白費了…~_~…

 

弟弟的一個暖暖的擁抱,讓我感到好窩心好溫暖。稍微和家長閒聊一下下後,手機鈴聲又不斷作響,看了看來電顯示,竟是其他家長們打來的,掙扎許久後,我始終沒勇氣接起,沒多久後簡訊便一則二則三則紛紛傳來,內容皆是打氣或鼓勵話語。

 

當下在我心中浮現的不是感謝,而是有那麼一點點厭惡和排斥。如果可以,我多希望你們多討厭我一點點,少信任我一點點,這樣我就可以瀟灑的離開,不需有任何的牽絆與不捨,甚至可以不需賠上我自己的健康。

 

近日,部分三年級的小惡魔們,似乎知道巫婆媽咪我身體欠安,所以寫作業時總是會細心的再檢查一遍,才敢交出來檢查;偶爾還會主動給予其他小朋友協助,就深怕巫婆媽咪又開口提說不願再接上去,而讓他們變成孤兒班級被迫和隔壁班合併。

 

其實孩子們的貼心舉動我都明瞭,更是銘記在心中。然而一個人的能力有限,我真的不想再虐待自己的健康了,下午一年級的小惡魔功課因正值打基礎階段,所以我很希望能確實為他們扎根打底;無奈,三點一到!我又得出門接三年級小惡

魔們,一出門就是30-40分鐘,此時教室沒大人看顧,發生意外誰負責?(雖然我家的小惡魔們都很懂事乖巧得繼續做功課,但身為老師的我,依舊放不下心。)

 

接回小三小惡魔們時,已是三點四十分以後的事啦!享用完點心再開始做功課正好四點,大家埋頭開始做功課,忙到連上廁所時間都沒有,不到五點,搭娃娃車的廣播催促聲紛紛響起,不放人時,室內分機電話聲更加放縱,老闆劈頭就是:「老師,現在是怎樣,還不趕快放孩子下來,你不下班,我們可是累一天了ㄋㄟ沒寫完就讓他帶回去寫不用理他啦!」

 

拜託!若是可以我何嘗不想,但是家長當初來報名時,您給的承諾是啥?是誰四處向家長炫耀我們的責任心?學生因作業沒做完,流失不來了,責任歸誰?還不是倒楣得我們。

 

偶爾老師們只不過是適時的反應家長的聲音,就將家長加貼上「澳洲來的客人」標籤,開會時總是冷嘲熱諷的當笑話講了一次又一次,這就是您所謂的教育精神嗎?

 

對於現在的工作,老闆只會令心寒,領著相同的薪水,而我卻得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塞學生,隔壁班老師卻是輕輕鬆鬆待8-9隻小蘿蔔頭,我們忙到焦頭爛額時,人家在看雜誌、打電動,別說我不平衡,就連我們班上的小惡魔們也都看在眼裡,紛紛為我叫屈,但又有啥用?

 

前陣子做健康檢查時,我的肝指數飆升,其它病痛更是接踵而來,有時晚上都會莫名的痛哭一場方能入睡,上班,似乎已成為我的夢饜了。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自己可以自私一點,不再留戀小惡魔們的暖暖溫情;不再留戀家長的暖暖鼓勵與支持,就讓我的「巫婆家族」正式畫下句點,但是心中的不捨,卻始終戰勝我想自私一下的念頭。

 

手機中傳送來家長們一則則加油打氣的簡訊,在此時,卻成為我跳脫不出現在生活得最大枷鎖。

....201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