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1 12:36:38如你如我

生日快樂

9日生日當天下午請了半天假,送自己一個美的禮物—做臉。印象中大概將近2年沒有做臉了,其實也很想按摩啦!但想到中醫師說我不適合按摩,想想那就做臉好了,體驗了一組新的產品,花了我2,600大洋,回到家看到之前的審查費入帳,不無小補,哈!愛自己有理,老天都順勢將荷包補一下。

48歲了吔!就是一種很尷尬的年紀,要拚搏年紀、體力、創意都不能和年輕人相比,剩下的只是經歷,但又不能落入一種「倚老賣老」的態度,這個時候真的只剩下「認真、負責」的優勢,來爭取長官的青睞。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在有體力與創意的年紀,真的要努力向上,免得到這個年紀了,比下不足、比上有餘,衝也不是,不衝也不是,面臨著選擇的兩難。好比現在高中階段的兒子,或許他們也只知道教育可以翻轉人生,面對三C、網路的誘惑,總難抵擋,父母的話嘈雜難聽,說什麼都是多餘,只是製造和孩子間的衝突與對立,大考在即,就算我心裡再緊張、再擔憂,也只能自己消化承受。

人生是沒有機會再選擇重來,現在也只能在有限的體力、智力下放手努力,如果能再衝上一波是最好,如果只能安於現狀,那也是命了,再過2年就達知天命之年,希望在此之前能再上一層樓,我想那也是工作上的最高峰,致自己的48歲生日快樂!

上一篇:隨想

下一篇: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