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 13:18:45鳳无咎

【秉燭冶遊】2015.02.09上海蘇杭五日訪#5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

江南憶,其次憶吳宮;吳酒一杯春竹葉,吳娃雙舞醉芙蓉。早晚得相逢!

                         --白居易,憶江南〉三首



  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們要盡量走過西湖畔能走的風景。有的只能遠遠的看,有的就是經過而已。我覺得應該要在西湖畔待三天,才能好好的去欣賞西湖的美。






  首先我們來到花港觀魚。冬天枯萎的柳條垂著,枝頭上還有一堆圓呼呼的小鳥,別有一番意境。魚很多,不過遊客比魚更多.........旁邊的攤販大媽高聲叫賣,我聽了非常久才聽懂她說的是「買魚食餵魚」,大媽口音好重~







  附近有個林徽音紀念碑,我有和這個碑合拍的,但是不知道照片去哪了。







  小伍說,這個季節來蘇杭,看到的景色都是蕭條的。團裡的夥伴說:「台灣就是缺少蕭條。」這句話很爆笑,但也是實話。在台灣很少見到這樣連蕭條都好看的風景,比起綠煙紅霧,我似乎更愛這蕭條。








  遠方有一條橋,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橋,但是真的好看極了。







  接著,我們搭上這樣的小船到對岸去,遊覽西湖上的風光。







  上船時,夥伴先注意到船名,跟我說「欸!你們校長!」我一看大驚,連忙彎腰低頭說「校長您怎麼也來了」(大笑)






  遠方有「光華復旦」的牌坊,還有那十分有名的杭幫菜百年老店「樓外樓」。







  下船後來到第二景「曲院風荷」,季節的關係,現在連「留得殘荷聽雨聲」都沒法了,只剩下一堆殘梗。還是很有韻味。







  我很愛拍這種枯葉的特寫。







  今天來到的第三個點,蘇隄春曉,但是現在是冬天,看不到春曉,看看冬陽也是不錯。






  遠方的蘇隄。如若下雪,豈非絕美乎?








  繼續前行,來到岳王廟,有「心朝天日」的牌匾,以及塑像和「還我河山」。






  說到岳飛,馬上要想到他老木在他背上做的手工藝「盡忠報國」。






  岳王墓(當然很可能不是真的)還有著名的對聯:「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孽臣」。







  這是秦檜夫婦,另一邊還有兩個跪在一起的是當時審訊岳飛並判刑的兩人。我特別放這張照片,亮點在牆上的黃牌告示:「文明遊覽,請勿吐痰」XDDDDDDDD 仔細看秦檜額頭上有一個補丁,夥伴說這邊的鐵鑄像被吐痰吐到壞了四五個,仔細看,現在鑄像身上還是有吐痰的痕跡..........大家也太恨秦檜了吧。





  在一個很像大潤發還是愛買的商場裡面吃過飯,我在白鐵樓梯旁邊忽然發現,自己穿著非常厚的內搭褲,腿居然看起來還是很細 XDDD 啊~真是健身有成啊。


  吃完飯後,最後的行程就是西溪濕地了。






  這是一個五A級的風景區,票價是最高的。因為週一,人特別少,跟前兩天真不能比。






  濕地當然是要搭船看些建築啊野鳥啊植物啊什麼的。這一區本來有居民,全部都被政府遷走了,後來那些房子可能會設計成民宿之類的地方。






  這裡也是清代有名的戲曲家洪昇的家鄉,有一個洪氏宗祠。不過我愛拍的仍然是建築物加上藍天。冬天的天空真是清爽極了。







  這張是從洪氏宗祠裡面往外看,可以看到一條小橋。






  從小橋往洪氏宗祠方向看回去,剛才我就是站在中間那間屋子前面朝這方向拍的。






  西溪濕地裡面有個嘻嘻樂園(汗),那些簡單的兒童遊樂設施當然就是給孩子玩的,不過當時有一組人在拍婚紗。另一邊有十二生肖的鑼,敲三下就有富貴吉祥平安等等的好運,我幫家人全部敲過一遍,塑像做的不是很好看啦.....我的蛇還被說根本蜥蜴人(哭)敲完之後我一直摸他的光頭,跟他擁抱,一群夥伴經過問我在幹嘛,我說我在摟著我兄弟.......用國際禮儀,互親臉頰。XDDDDDD





  搭電瓶車回門口的乘車處,有個洪府。我非常喜歡這種從月洞看出去的景,而一進去還真是別有洞天,一樣是江南庭園的基本造景。






  在門口上車的地方有蠟像館的招牌,「與明星零距離」XDDD 夥伴還在這邊的小店買了很爆笑的三套四塊竹板,送我一套,英文科夥伴說她可以上課時打著竹板叫學生「wll, now, speak, English~」 後來覺得節奏跟英文實在搭不上就放棄了XDDDDDDDDDDDDDDD





  雖然覺得逛得還不足夠,可是五天很迅速的就過去,必須回家了。





  太陽也快下山了,我們的飛機是晚上七點半,來到杭州蕭山機場等待的時候,看到機場已經有新年的布置了。






  在機場免稅店又看見我男友一號的男友,敏鎬(這句怎麼聽著這麼詭異.....)所以把他和西溪濕地蠟像館的敏鎬放在一起,寶貝兒,我連去杭州都能帶敏鎬回來給你喔 ╮(╯▽╰)╭




  五天的上海蘇杭遊記到此結束啦,謝謝大家的欣賞,下一篇是比較嚴肅的旅遊觀察報告,敬請期待嚕~


  最後放一張我在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的透明觀景台上的照片,請看底下.........坐下去會腿軟,不要往下看就好很多。看我的表情多僵硬啊.......................




威爾剛 2019-12-28 08:53:17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