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20:24:57 小q

捨不得離開的京都 January 2007(上)

我想不管什麼季節, 京都都很美. 在做功課的時候, 從旅遊書及許多網友的照片中, 看到了映著盛開櫻花的清水舞台及哲學之道, 夏天四處可見的繡球花, 在知恩院南禪寺欣賞的楓葉以及覆蓋著美麗白雪的金閣寺.  有名的京料理, 湯豆腐, 京漬物, 宇治金時, 還有抹茶加和菓子. 充滿了浪漫情懷及懷古的風景以及吸引人的美食. 我一直期待到這邊好好一一對照書中的場景. 但是抵達京都車站又讓我震撼了, 設計新穎的車站, 聽說曾遭爭論, 在這樣美麗的古都, 蓋起這麼新潮的車站有點突兀. 但是我卻覺得它設計的很美, 新穎寬敞, 指標清楚的京都車站, 串聯車站外清楚方便的公車路線, 這個古都, 讓我感覺他好有自己的個性跟風格.

雖然這次我沒有看到期望中的雪景, 但是才剛抵達清水寺山腳下, 我就被這美麗的景色給迷住了


到清水寺一定要參觀的: 清水舞台, 地主神社祈求愛情順利, 到音羽的潼汲一瓢水喝, 還有到二三年坂血拼

PS: 其實清水寺大部分的景點都是看免錢的, 尤其是我的重點地主神社, 是免門票進入, 只有要進入清水寺主殿, 才需要購買門票進入. 之前我朋友的網誌還提醒過想省錢的可以跳過那一段. 但是當天人潮眾多, 我一路衝去買票趕著要進去. 完全忘了我朋友提醒我的可以繞到出口處去找找地上有人參觀完丟棄的門票. 我在出口處真的看到許多免錢門票在地上呢



據說閉著眼睛, 從戀愛占卜石的一方閉著眼睛走到十七公尺左右遠的另一方, 可以祈求愛情有完滿的結局. 所以去之前我對我男朋友強烈要求他要為我們兩個走一遍. 結果一到現場, 人實在是超級多, 只好放他一馬. 兩個人從戀愛石的這頭一起手牽著手走到另一頭吧.

好多年輕的日本女生都跟男友結伴租了傳統和服, 穿著和服手牽著手走在上下階梯的三年坂, 不時需要男友扶一下, 感覺特別浪漫特別有女人味. 本來我男朋友也說要帶我去租來試試, 但是行程實在太趕了, 穿著我的牛仔褲加布鞋, 還是比較實際. 下次我一定要來京都呆久一點, 好好的駐足每個美麗的寺廟, 穿著和服手挽著手慢慢逛.



祇園好吃有名的小吃, 壹錢揚食, 裡面有許多看不出是什麼東東的料, 總之就是好吃囉.


看起來好美的和菓子以及漂亮的盒子, 實在很想買回家嚐一嚐, 把盒子留下來當珠寶盒. 但是還是老話, 價錢不便宜, 而且蝸牛族的我還是全部拍回家就好, 不然搬家的時候東西會多到想打自己.


 

(悄悄話) 2007-02-25 20:10:43
(悄悄話) 2007-02-18 12:06:34
(悄悄話) 2007-02-01 1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