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3 23:24:35 小q

捨不得離開的京都 January 2007(下)

每每關西一帶下起雪來, 日本的氣象報告就不免俗的要拍一下屋頂覆蓋著白雪的金閣寺. 湖中清晰的金白色相間倒影看起來格外美麗.


我一直很想體驗電視中有著繁瑣禮節的日本茶道, 苦無機會, 因此看到院中有人捧著抹茶碗在品茶, 興奮的拉著我男友說 tea time, tea time...好吃的甜點使用的是日本昂貴有名的和三盆糖, 再灑上兩小片金箔.配上濃郁的抹茶, 坐在樹下欣賞美麗的風景, 很難忘的享受.  


來到京都, 女生必買的手信, yojiya 吸油面紙. 雖然很貴但是真的很好用. 我狠下心來買了好多包要帶回去送給同事.

好可愛的京都限定版 Hello Kitty

嘻嘻, 可愛的店家幽默. 門口放置的貓讓我遠遠的一度以為是真的貓在偷看裡面呢

銀閣寺門口也有一條類似三年坂的逛街所在. 沿路有許多茶屋, 也有好多好吃的餐館. 這次假期因為卡在新年, 我們必須在東京家裡呆久一點, 無法留太多時間在京都大阪玩, 因此京都兩天之行好趕, 有點走馬看花. 我男朋友說京都有許多美麗的小角落是要慢慢的; 仔細的走走, 觀察, 才能體會當中的美. 所以我們都捨不得離開這個美麗的都市, 只能希望可以很快的再有機會到這邊好好的呆幾天.




因京都大學哲學家西田幾太郎常在此散步沉思, 而被稱為哲學之道. 春天櫻花盛開的時候在此散步賞花應該最美. 之前一直聽說在這邊散步很浪漫. 誰知到這兒的這天其實非常冷, 我跟我男朋友決定虛應了事, 走一小段就好. 兩個人買了杯熱可可暖身, 裝浪漫的走個一兩百公尺, 然後很有默契的對對方說:走吧, 到下個點吧 ^.^"

顏色醒目的平安神宮, 擁有超級大的鳥居. 周圍有許多景點, 也有動物園. 很值得到這邊走走

連續兩天在京都不斷的走路, 我一向有問題的腰到了第二天下午一抵達南禪寺時, 真的再也痛到走不動了. 可是知恩院, 我還沒去耶! 我男朋友勸我說, 留到下次再去吧, 待會參觀完這邊直接搭電車到大阪check-in比較好. 一開始我還是不甘心, 先隨便找個地方坐下讓腰休息, 讓我男朋友帶著我的相機先去幫我拍照. 看他一個人在遠處這邊拍拍那邊拍拍, 一直要我過去看. 我突然深刻體會到, 旅遊重要的是兩個人共同的回憶, 一起分享同時看到景色那一刻的感覺, 而不是你走了多少書上提到的必遊景點吧. 我坐在石頭上大聲對遠方的他喊說, 我們不去知恩院了, 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我們在這邊一起好好的逛逛吧. 他好興奮的走過來說: 你真的要過來看看這座橋(水路閣). 我喃喃的説只是有點可惜沒看到知恩院, 他對我微笑說, 下次再一起去看吧. 就這樣兩天來我們總算放慢腳步手牽著手在諾大的庭院裡到處亂逛了. 也在旁邊找到到南禪寺一定要品嘗的湯豆腐, 帶著暖呼呼的感覺回到車站把行李搬到下一站-大阪


古時候這水路閣把水引進京都城市中. 乍看是一座橋, 走到上面, 就會看到一條水路囉.


美麗的京都, 下次見囉

(悄悄話) 2007-02-01 14:35:35
(悄悄話) 2007-01-26 22:17:28
(悄悄話) 2007-01-25 2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