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18:41:15 小q

神代公園玫瑰花賞

學校一口氣放了兩個禮拜的假, 讓一直手癢想上網的我終於可以如願以償的開始逛我的網路. 上禮拜先到北海道看薰衣草去, 雖然北海道賞花最棒的時間點是七月中到八月初, 不過為了配合學校的休假時間跟避開本週在洞爺湖開的G8高峰會(交通管制很痛苦哩, 當然要避過), 我們只好選擇七月初飛去看. 下次來po去北海道的照片. 今天先介紹個短篇的, 東京賞玫瑰篇.

 

 

剛到日本的那個週末, 有很多事情要忙, 只能到離家不遠的地方走走啦, 所以日本先生說帶我去看玫瑰花. 神代植物公園裡頭植物種類真的很多 (我當初在植物園時說這句話的時候還被我家日本先生凸槽說阿不然怎麼會叫植物公園) 看的我眼花撩亂. 很羨幕日本人有這麼多公園可以去, 日本先生一路上開車前往時, 就經過好幾個比大安森林公園還大的公園, 讓許多家庭帶著家狗一起到公園度過悠閒的週末.

一到公園入口抬頭就看到這樣的綠樹透出陽光啦!

 

公園門票日幣五百元. 我們去的那天剛好是玫瑰花展的最後一天.

 

從入口處開始跨過一大片森林之後, 眼前豁然開朗這一大片花園, 許多專業的,業餘的攝影愛好者都在這邊猛拍照. 看到喜歡的花還要排隊等拍照哩, 不然你就要喬角度不要影響到別人才行. 也有人在大太陽底下寫生.

 

除了外面的玫瑰花搶手, 溫室裡面也擠滿人潮. (上張照片裡面的透明屋子) 裡面的花比我的手掌還大

 

當初應該放個什麼東西對照, 讓大家看一下到底有多大才對喔. 光看照片實在很難想像. 不過裡面花朵的顏色實在繽紛極了, 要不是溫室裡面溫度真的很高, 我很想逗留久一點慢慢看. 我家日本先生也受不了熱一直跑在前頭等我, 我一直覺得他在催我快一點


 

逛完了玫瑰花園後, 還有盆花大賞結果發表. 要讓這麼小一盆開滿美麗的花朵, 樹型要美而且要花朵全盛開, 養盆栽的人一定要下過一番苦功才行, 所以這邊每一盆大概都很值錢吧...

 

這是森林某一角. 六月中之前的東京都還很涼爽, 當天雖然艷陽高照, 不過穿著短袖在這艷陽下, 涼風吹來還是很舒服. 六月份的東京因為屬雨季, 雨總是三天兩頭的下著, 出遊要遇到艷陽天還要碰點運氣才行.

 

除了到公園溜狗, 還有人溜兔子. 主人放他在森林裡奔跑, 還有大熊狗一直想跟他玩, 可是兔子完全不搭裡他.

 

最後還要介紹一下, 如果有機會來到這公園, 別忘了入口處還有好吃的手工喬麥麵. 老實說我是跟著人潮走的, 這家很多人排我就跟著排囉. 不過麵條真的很Q, 還可以看到年輕師傅動手桿麵. 步驟相當繁瑣, 約莫整個過程下來要換個四到五根長短粗細不同的桿麵棍才能完成喔, 機司頭很多哩...

 

師傅邊桿麵邊冒汗, 手工喬麥麵得來不易.

 

照片中是原味的的喬麥麵, 就是一般的醬料加上蔥花以及哇沙比. 另外有夏天限定推出的芝麻醬料. 男友喜歡傳統的味道, 我則是比較喜歡加上芝麻醬的口味

 

吃完還要點上一份饅頭甜點喔

(悄悄話) 2008-07-16 23:48:31
苹果 2008-07-13 15:26:58

对不起,我面对一些问题不明白想问问你。 我家的日本老公常到PUB去,说什么应酬。我没有办法接受这种说法。因为在那里他们大家除了喝酒,也会叫小姐陪坐的;然后当然就会左抱有搂的。 我想问你会面对这种问题么??到底日本老婆是怎样容忍这种事情的??

(悄悄話) 2008-07-11 17: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