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18:58:16 小q

意外得到的箱根之旅

 

日本先生的主管擁有vacation house的會員卡, 加入之後每年有固定購買的點數, 然後可以選擇各地的vacation house 使用點數, 因此邀請了屬下們一起去箱根渡假兩天. 一般日本社內這類的活動, 是不會帶另一半去的, 但是主管知道了我剛到日本沒多久, 跟我家日本先生說邀請我一起參加. 雖然我覺得我這個外人去參加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日本先生不忍心放我自己週末在家, 就帶著我一起去了.

 

臨出發前兩天我才知道要去渡假的地方原來是我一直想去的箱根, 完全來不及事先做功課, 而且出發當天我男友臨時決定不開車要搭乘前往箱根赫赫有名的浪漫特快. (過程就是整個匆促. 呵呵) 早上十點多還在家上網路看有沒有位子, 然後就衝出門去車站買車票出發去了. 浪漫特快的車頭跟車尾各四個位子很特別, 能夠擁有駕駛員才有的視野, 不過這幾個位子也就不易購得了. (連九月份的週末位子都已經有被訂購囉)

 

 

那駕駛員坐哪邊哩? 答案就是在第一車廂有這個升降梯, 讓駕駛員進入車頂駕駛. 第一張照片中車頂突出的透明空間就是他的駕駛位子啦! 從新宿出發到箱根車程約80分鐘. 車上還有餐車可以購買限定便當以及飲料.

 

箱根除了溫泉多, 博物館也不少, 諸如小王子博物館, 雕刻の森美術館, 箱根ラりック美術館等等.  抵達箱根之後, 我跟日本先生決定到vacation house 附近的箱根玻璃之森博物館(箱根ガラスの森).

進入博物館後, 歐洲風味的美麗建築風格馬上映入眼簾, 右手邊是館內拍攝的重點之一由玻璃製成的光の迴廊. ガラスの森門票要1300日圓, 如果在箱根車站斜對面的案內所購買(information, 可購買公車車票的地方) 可以有打折.

 

館內的咖啡館充滿了威尼斯水都風格, 也可以欣賞整個花園造景, 另外固定時間也有現場演唱喔!! 是個浪漫悠閒的地方. 不過我們時間不夠, 沒法子進去閒晃, 不知道價位多少.

 

花園設計閒適優美, 我一進來之後就開心的猛拍照, 都忘了要跟我男友好好牽手逛逛. 還被抱怨說我好忙喔 這張照片是一起坐在花園椅子上看出去的風景.

 

博物館既然稱為玻璃之森, 也就由許多玻璃裝飾園內. 許多的玻璃樹, 透著陽光此起彼落的投出閃亮的光芒.

 

展覽館內也有許多玻璃展覽, 這次前往還剛好遇上指輪展覽(戒指). 在戒指上刻上非常精美的人物, 或是設計精美的鑽石戒指, 也有中古時期把自己的頭髮剪下做成髮束鑲嵌在戒指裡面, 希望另一半勿忘我的具有浪漫愛情傳奇的戒指. 不過館內燈光昏暗, 戒指又小,我怎麼拍都沒法子成功.

 

這個玻璃作品夠大, 我總算可以拍回家. 看到那細細的一根玻璃嗎, 不知道他怎麼撐住上面的大頭而不斷掉的喔?!?! 

 

喜愛拈花的我, 就拍個不停啦...


 

這個就是主管今晚要招待大家住的vacation house. 由於他們同事先去採購東西, 沒辦法接我們上去. 我跟我家日本先生用走的爬上山腰來, 八百年沒爬山的我, 真是快喘死了 

 

晚上準備的是日義風味豪華餐點. 食材有鮭魚子, 海膽, 花枝, 章魚, 夏季特大生壕, 特大螺肉, 牛肉, 以及右下角那個厚實牛排. 主管太太還特地調製水果葡萄酒讓他帶來給大家品嘗. 看到這麼多新鮮食材, 不敢吃生壕的我也就大膽的嘗試起來, 果然入口即化, 沒有腥味. 日本先生的主管親自下廚準備這些餐點, 切菜功夫一流, 我一直跟在旁邊幫忙偷學. 很佩服他不但事業成功, 廚藝一流, 還有許多人生哲學也值得看齊喔.

 

餐後水果也是主管親自切的喔. 我自告奮勇的說我要幫忙, 接手了主管切了一半的日本柳丁, 雖然照片上看不太出來, 不過現場看, 他切的跟我切的美觀就是不一樣, 看來我真是要好好再多多練習了.

箱根之旅(下), 有空再繼續啦, 我要先去唸日文了


(悄悄話) 2008-08-02 08:14:40
關格 2008-07-19 18:03:28

(悄悄話) 2008-07-17 20: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