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13:40:48Chrissie

命中注定再一個十年

(趁大弟結婚當天,ㄠ攝影師拍的全家福,也算是做為結婚十週年的紀念。)
 
 
 
 
在過去短短二十四小時不到的時間裡,臨時決定與新婚的弟妹一起去日本九州玩。原因只有一個: 團費超便宜。早去午回的五天四夜行程,雖然是團進團出,搭配有一整天的自由活動,某種程度也像半自助旅行。團費、導遊小費、二地機場稅加起來,竟然二萬元有找!! 出團的還是國內頗知名的雄獅旅遊。因出團在即(3月15日),倉促決定成行不過就是半天的時間,我卻有些興奮過了頭。
 
 
 
 
俗話說: 樂極生悲,在情緒極度高漲而警覺心卻相對下降的形況下,發生令人措手不及的事件也就不足為奇了。
 
 
 
 
事情是這樣滴: 眼見出門旅遊在即,自己卻公務與私事纏身到最高點,卯起來在家加班不說,也印了一些公文打算在搭高鐵、等飛機之際趕工一下。好不容易打點的差不多,稍微鬆了一口氣的坐在會議室和同事開會,她無名指上那只亮恍恍的戒指好看的吸引我的目光。欣賞之餘,下意識裡抬起自己左手,瞥了一下結婚戒指。哇哩咧!! ㄚ戒指呢??除了婚戒之外,其他二只長戴的純銀戒指也不見蹤影。同會議室開會的同事只見我大叫一聲: 我要回辦公室搶救婚姻!! 丟下了一屋子完全不知我在說啥的人,狂奔回辦公室。
 
 
 
 
猶記得午休時分因洗餐具而滿是泡泡雙手,怕沒沖乾淨的還特意將戒指全取下,以擦手紙擦拭。當時腦海裡確實閃過: 順便用擦銀布將戒指擦亮好了!」的念頭。也就在那當口,順勢把擦了手也包著戒指的擦手紙給丟進垃圾桶裡了。
 
 
 
 
衝回辦公室時簡直就快崩潰: 清潔阿姨已經把整棟樓的垃圾收乾淨了!! 天曉得我只覺得發熱一陣,這婚戒再搞丟了,肯定是冥冥之中在告訴著我些什麼訊息(註)。趕緊聯絡清潔阿姨,問清楚這垃圾是否已經處理掉了,還是真得到幾十公頃大垃圾場尋寶。拜科學園區嚴格控管工業廢棄物之賜,公司所有的垃圾必須先在內部輕度處理過,才能由通過園區管理局審查合格之清潔公司運走。好狗運的本人在垃圾還沒出公司大門前先攔截了下來,戴上實驗室手套(公司裡超級多的),開始大翻特翻。
 
 
 
 
垃圾堆的內容物無其不有,我並不打算詳述。只是每每看到或摸到可能是目標物的希望同時卻又伴隨著不安與失望的那種五味雜陳,我只能對自己說: 不到最後一秒,不能輕言放棄。就在幾乎搜尋無效,準備投降之際,清潔阿姨幫我找到了。失而復得之興奮自然不可言喻,我確實也紮紮實實的上了一門課 – 人切勿得意忘形。
 
 
 
 
註: 若說今生成為夫妻是前世所結下的因緣,我和洋老爺在結婚未滿一個月時便少了一半的緣,主要是他縮衣節食買的那不算大的求婚戒,因家裡遭小偷給偷了。如這結婚對戒也給我搞不見了,不分手也難。如事後同事們的玩笑話: 和洋老爺的緣份未盡,離不了還得繼續牽手個十年啦!!

小阿寶 2009-03-21 11:37:34

母后ㄚ..
小阿寶第一次看到母后的真面目耶!
好興奮喔!!
母后粉美麗ㄋㄟ 好水好水~
哇~ 今天真是太高興了! ^^

布朗 2009-03-19 01:43:03

真是捏了一把冷汗,找回來就好!
羨慕你去日本玩捏。

版主回應
我去日本玩完全是臨時起義,又因價錢便宜到不行,而全沒期待的。卻也因熱天之賜,看到了不少盛開的櫻花,還目睹了花枝招展穿著畢業和服的女孩們。真的很lucky!! 2009-03-19 22:12:37
Samantha 2009-03-14 08:55:33

看妳這篇文章,我的心緊張的應該不比妳少喔!咻!

版主回應
我好像老是把你搞得緊張擔心的,真是對不起啊!!
考慮好Tata要上小學的事了嗎? 附小已經開始開放自由學區登記了哦,而且今年還可以直接在網上登記,很方便。
2009-03-19 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