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00:44:00Chris(小K)

離開 Pchome-eBay (露天) 的第13天!

這是離開 露天拍賣的第13天!!! 13 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數字!
從國小用了六年的 13 號 ,這是我的幸運號碼 , 用它霸占了國小六年最多張的獎狀!!

國中,也是用了三年的13號!! 這個 13 號也讓我在國中時,學習到了數學和電腦的技術,它也伴我成長。
    13 這個數字,讓我在國中就又渡過了三個年頭.......  這三年讓我學習了最基本的知識技能,英文、數學和國文的能力。
也讓我順利完成學業,選到屏東的第一志願:屏中。

高中,分班時,心想不會是 13 號了吧,結果是14號,但因為第二天前面號碼的同學因班級調動轉走了,我在第二天又成了十三號。

終於在高二時重新分組,這回到了13班.....但要死不死、還是落到十三號。orz~~ 雙重 13..... 
這時候資訊科競賽,已經開始露出頭角;就是資訊科選手的開始,這個時候就決定了我後來選擇顛坡的命運!
成為了 資訊科的比賽選手,也是學校的樂隊小號手。專注的命運就讓我走向了不歸路,放棄了音樂和葉樹涵老師給我的夢幻,我選擇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大學時期就進行中華電信的系統開發,現在中華電信的 SPIP 就成為我當時在進入公司工作第四個月的第一個大專案。
這個專案有多大? 問一下中華電信的員工就知道囉!!!到現在還在運行和影響著每天的運作。
在當時成為SPIP 行銷組的開發 Leader 、負責全省開會和整理需求,並求負責淡水研發中心的運作,在第六個月成為經理職,當時我18歲!!!!

歷經了中華電信的工作五個年頭,在工作滿五年又13天的時候離開培育我的第一家公司,踏入了 機械產業和醫療產業,選則了日商!!!
足夠的開發技術和被稱為天才型工程師的年輕人,踏上了 製造生產業流程管理和 醫療管理。當時除了技術、還要兼管理職,到了第二年,成為分公司的管理人。
第三個年頭到了,離我的生日 的前 13 天、也是 4 月13 日,公司人事命令:任台中分公司、為獨立公司、升任 xxx 為營運副總兼分公司負責人的人事函讓我渡過了難忘的 24歲生日!!

跨領域是為了挑戰自己的能力, IT 是要被放在每一個賺錢的商業流程中去應用的......到了流通業;這裡沒有13囉!!!

後來到了 PCHOME 裡,從資深工程師開始、到了露天拍賣擔任 DataMining Department 部門的 經理 職位,在 10月27號離開
結束了在 IT 的一段工程師和工程師主管 的日子,下一步該往哪走?
1. IT Department Human Resouce & Technical management Leader ?
2. MIS department Manager
3. Department Mana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