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3 00:33:15惡魔住在天使心裡面

你愛的 我愛的 他愛的(No.22)

一轉身誰能把感慨拋在腦後 在事過境遷以後

這段情就算曾經 刻骨且銘心過 過去了 又改變什麼

陌生人 By 蔡健雅

  手機響時,小天看了一下阿堯,他正忙著招呼賓客。

  手機拿著沒掛斷,跑近之後貼著阿堯耳朵『我出去一下!』

  『你說你在哪?』小天邊跑邊張望著。

  跑出飯店門口,總算在人行道旁看見月琳。

  『你不進去嗎?』小天看著月琳。

  月琳搖著頭『你幫我送禮就好。』一邊將紅包遞給小天。

  『你既然都來了,至少跟他打個招呼,不然看他一眼也好。』小天不懂月琳在想什麼?

  『記得幫我拿謝卡,我想看看新娘子。』月琳岔開話題。

  小天長嘆了一口氣『我有點後悔,答應幫你保守秘密。』小天眼眶逐漸紅了『你跟靜舒的事我可以不說,那也不重要,可是小阿堯咧?』

  月琳看著小天心情凝重的說『他不知道比較好。讓你知道只是因為你是我們共同的朋友,我或許不愛他,但還是很關心他。』

  『是這樣嗎?』小天充滿疑惑。

  『不知道都沒事,他還可以過他的日子,他已經結婚了。』

  小天沒有說話。

  『你快進去吧!有事回台北再說。』月琳帶著笑。

  小天手上握著紅包,看著月琳逐漸走遠,隨後進入一輛轎車,很快地,隱沒在夜色中。

  『阿南找你嗎?』阿堯看見小天走進來,現場人聲鼎沸。

  小天勉強笑著點頭。

  『他長的還不錯,看起來蠻老實的,身材很好。』阿堯笑著拍了小天肩膀。

  小天吸了口氣『新娘也很美,你一定要幸福喔!』眼角卻有淚水。

  阿堯看見只是感動,點著頭『你也一樣,今天真的謝謝你。你哭什麼啊?』阿堯笑著又拍了小天肩膀。

  小天把頭偏向一旁『我只是很感動。』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
  『你們開車小心!謝謝你們。』阿堯和新娘一起站在門口。

  小天點著頭『那我走了!上台北記得找我。』

  阿堯滿臉通紅『一定會去找你。』

  走出飯店,拿下左胸"男儐相"的花束,小天尋著阿南的車。

  阿南看見小天立即開了車門『好玩嗎?』

  小天坐定繫上安全帶,淚開始緩緩落下。

  『你幹嘛?』阿南剛要倒車,瞥見小天臉上的淚。

  『沒。』小天搖著頭。

  『你是太感動,還是覺得失去一個朋友?』阿南笑著問。

  『太感動。』小天決定誰都不說,抽了面紙拭去淚水。

  『要不要先載你去吃東西,你應該沒吃飽吧?』阿南開始倒車。

  『不用了,直接回台北。』屬於台北的就讓它留在台北,小天心裡想著。 

  『那我就直接上高速公路囉!』

  『嗯!』小天看了飯店最後一眼,然後打開車窗。

  風涼涼的,離開市區後,外面很快一片漆黑,只有亮著的路燈迎面而來,然後立即成為身後,再也看不清楚。

  『你真的沒事?』阿南轉身看了一下小天。

  『沒啦!』小天硬是擠出笑容。

  『我蠻笨的,要是有話就直說,我不太會猜。』

  『我知道,我真的有事會說,我也憋不住。』

  小天繼續想著阿堯跟月琳,這世界無奈的事情真多,他又嘆了氣。

  而阿南不免還是想起Chris,他們這輩子是真的不可能結婚了。